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散打动态

中国拳坛上演一起悲剧 散打冠军受伤恐成植物人

2011年12月04日03:5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上官鹏飞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上官鹏飞

  日前,中国拳坛传出一起悲剧,河南籍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比赛中受伤,在送往医院后,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依旧昏迷不醒,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今年10月31日,在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一场80公斤级半决赛中,武警队选手崔飞用摆拳打倒河南散打名将上官鹏飞。赛后,上官鹏飞被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据悉,上官鹏飞当天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随后经过医院急救人员接近一个小时的抢救,终于将其从死神手中抢回。

  目前,上官鹏飞仍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重症病房内,依靠相关医学器材来维持生命。据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介绍,上官鹏飞的脑部挫伤和胸部挫伤非常严重,目前除了有自主的心跳外,脑部没有任何的功能反应,只能依靠呼吸机等维持生命,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

  出生于1988年的上官鹏飞是一名优秀的散打运动员,曾代表国家出战与泰拳对抗,在2010年3月的龙虎争霸中泰拳王争霸赛中,在第一回合就击败泰国选手,实力不凡。 丁宁

  链接

  拳坛悲剧不罕见

  ●2002年3月27日,年仅22岁的日本拳击手伊礼喜洋因在比赛中头部遭到连续重击,在东京的一家医院里宣告不治。

  ●2004年2月5日,柬埔寨一名年仅16岁的搏击选手朱通在班迭棉吉参加一场奖金额为3万瑞尔(约合7.5美元)的搏击擂台赛,对手是一名14岁的少年。比赛中,朱通头部被对手击中,当场倒地,不久被医生宣布死亡。

  ●2004年3月29日,美国重量级拳击手里克曼在一场拳击赛上被击倒,他马上被送进医院,但仅过了两天,就被确认死亡。29岁的里克曼成为职业拳击手还不到1年。

  ●2007年底,WBO洲际拳王争霸赛卫冕拳王、韩国人崔尧三被印尼选手阿莫尔击倒,并在送院后去世。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