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黄博文白子健许青山征战韩国K联赛 > 聚焦黄博文

K联赛-全北2-1夺冠 黄博文成中国K联冠军第二人

2011年12月04日1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幻灯:全北庆贺夺冠崔康熙被抛起 李东国吻金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2011赛季韩国足球K联赛决赛第二场拉开战幕。黄博文效力的全本现代坐镇主场迎战蔚山现代队。本场比赛黄博文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经过90分钟激战全北现代主场再次2-1力克对手,成功捧起2011赛季韩国K联赛冠军奖杯,黄博文也是继万厚良之后成为获得韩国联赛冠军的第二个中国球员。

  蔚山现代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但是决赛首轮较量中,蔚山主场1-2负于全北,这也使得蔚山本场比赛的处境十分艰难。而全北现代的主场,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则短时间内第二次迎来决赛级别赛事。不久前全北球迷在家门口目睹了球队点球负于阿尔萨德痛失亚冠,本场比赛全北现代不容再失,遗憾的是黄博文未能进入比赛大名单。2009赛季半途加盟全北现代的万厚良也曾和全北一起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但万厚良同样未能在决赛中出场。

  本场比赛全北现代依旧延续了此前的首发阵容,前场李东国、艾尼奥,路易斯组成进攻铁三角。而从上半场形势来看,全北依旧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开场仅两分钟,全北就获得角球机会,不过连续两记攻门最终被门将没收。上半场第13分钟,全北门前接连出现险情,蔚山前锋薛琦铉后排插上禁区内捅射被门将化解,一分钟过后,蔚山又在全北禁区内作出2过1配合,险些敲开全北球门。第16分钟,李东国在蔚山现代禁区内背身得球,狮子王转身射门被门将化解。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

  下半场崔康熙率先做出调整,高中锋丁成勋上场加强进攻。但是率先破门的却是无路可退的蔚山现代。下半场第11分钟,前国脚薛琦铉在全北禁区内接队友传球,稍作调整后左脚劲射破门,1-0,蔚山现代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然而好景不长,下半场第14分钟,蔚山现代防守队员在禁区内犯规被判极刑,艾尼奥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1-1!下半场第23分钟,路易斯在反击中长驱直入面对门将推射远角得手,2-1,一球领先却被全北连追两球,蔚山现代大势已去。

  下半场39分钟,崔康熙换下李东国,狮子王向看台球迷鼓掌致意。最后的时间里蔚山未能再取得进球,全北现代2-1主场再胜蔚山现代夺冠。(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