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绿城挂牌4天无人问津 市场冷淡让宋卫平感茫然

2011年12月04日15:1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据《杭州日报》报道 这是一个房地产的严冬时刻,同样,对于浙江足球来说,更是一个严冬,在绿城“挂牌转让”球队四天后,没有一家浙江企业表示对接手感兴趣,倒是有几家外省企业前来询问,这几家外省企业表示,只要能够将球队迁出去,他们可以收购绿城一线队。省内企业无人问津也让绿城感到了心寒,消息灵通人士称,不排除宋卫平会改变想法,到时浙江球迷或许在杭州看不到中超联赛了。

  12月2日是绿城提出“三步走”的第四天,来自俱乐部的消息称,没有一家浙江企业对收购有兴趣,也没有浙江企业同俱乐部联系。“我们还是按计划在进行下赛季的招商工作,但形势并不好,浙江企业似乎对投资足球没有多大兴趣。”绿城俱乐部负责经营的朱鸿磊经理向记者表示。其实,浙江企业尤其是杭州企业对足球关不关心,从俱乐部历年的经营招商上就能看出些端倪,绿城征战甲B的第一个赛季,主赞助商是来自绍兴的三花集团,接下来同样是来自绍兴的巴贝集团,成功打入中超后,绿城的主赞助商居然是来自上海的斯米克瓷砖,直到上个赛季,球队的主赞助商才和杭州挂起了钩,诺贝尔瓷砖冠名了球队。宋卫平拉起浙江足球大旗的第11年,终于迎来了第一家杭州企业的主赞助商。

  这几年,绿城足球俱乐部的经营收入稳定在2000万左右,但真正由浙江企业赞助的实际上不超过40%。无奈之下,俱乐部只得将眼光瞄向外地,甚至是外国企业,这几年,俱乐部相继同德国大金、德国高仪、中宇卫浴等国外和省外企业合作,这些赞助商也撑起了俱乐部经营的大梁。但对于一年投资一个多亿的俱乐部来说,这些都是杯水车薪。“我们当然愿意同本地企业合作,一起做大浙江足球,但本地企业对足球的关注度都普通偏低。”朱鸿磊显得非常无奈。

  市场的冷淡也让宋卫平有些茫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搞还是不搞,他表示自己会认真思考。而他身边的很多人已经给宋老板支招,让他全身而退。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