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14岁足球小将试训荷甲维特斯 有望接班中国罗本

2011年12月05日10: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张云宁荷甲维特斯试训
张云宁荷甲维特斯试训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坛又掀起了一波留洋热。这批留洋军的主力显然朝着低龄化发展。12岁的李浩然正在比甲安德莱赫特试训;14岁的陈晓毛和16岁的龙成成为英超利物浦的正式梯队成员。如今,14岁的张云宁(Zhang Yunning)有望成为继于海之后第二位登陆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

  根据荷甲维特斯官网的报道,来自上海的14岁小将张云宁正在维特斯接受全面考察。目前,张云宁正在随俱乐部U14梯队训练。该梯队的主教练迪特里奇(Jos Dietrich)正在全面考核中国小将的各方面能力。而张云宁的父亲则会陪伴他到本月中旬。

  维特斯俱乐部方面十分重视中国小将,俱乐部的技术主管范-里乌温(Ted van Leeuwen)接受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了对张云宁的喜爱,“我们当然希望他能在这里长期效力。作为国际足联支持中国足协培养年轻球员的一项计划,张(云宁)被认为是年轻人的佼佼者选派到了我们这里。他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其他一些年轻球员被送到了英格兰的几家俱乐部以及葡萄牙的波尔图。我们将通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其进行全面考察,考虑是否正式接纳他。”

  同时,维特斯强调了张云宁要想成为继于海之后第二位登陆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作为非欧盟球员,张云宁只有在年满18周岁后,才能正式签约欧洲的俱乐部。14岁的张云宁即便留下,此前也只能在俱乐部的各级梯队训练。

  里乌温认为,张云宁的成功与否意义重大。因为作为中国足协向外派送年轻球员,学习足球发达国家足球技术的代表,如果能够成为一种长效机制将大大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我们都知道中国足球最近的发展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现在他们正在积极寻求新的发展途径。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帮助下向欧洲和南美选派优秀的年轻球员,他们将成为中国足球未来的主力军。”

  对于张云宁本人的看法,官网报道中强调,“张(云宁)在训练中十分努力,尽管英语水平还需要提升,但是他还是积极主动融入球队。他的父亲也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拥有很高的足球素养,能在生活中给张云宁很多指导。”张云宁的速度和人球结合的技术是被尤为称赞的两个方面。

  即便不能赢得维特斯的青睐,张云宁最早也要在明年1月才返回国内,跟随维特斯梯队训练的1个多月经历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而如果能够如愿留下,他将成为维特斯梯队的成员,随队征战各级青年联赛,直至代表维特斯一线队出战荷甲联赛。维特斯俱乐部还表示,除了张云宁之外,俱乐部还将增派球探关注中超联赛,接纳更多的中国天才少年前往荷兰学习。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