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与辽宁队上演吕布战三英 郭艾伦终为己正名

2011年12月05日10: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辽宁队的三个本土后卫,用快节奏的进攻速度和高效的传球,在上海队的主场“盗走”了一场胜利。昨晚的比赛,上海队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走下坡路,当时郭士强用侄子郭艾伦换下了杨鸣,而国青后卫郭艾伦上场后一下子打乱了上海队的节奏,比赛胜利的天平也从那时候开始倾斜。

  昨晚的比赛,辽宁队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的三名后卫——杨鸣、张庆鹏和郭艾伦。作为首发后卫,杨鸣的发挥中规中矩。而替补上场的张庆鹏显然从上一场比赛的糟糕状态中走了出来,他上场37分钟,得到13分和13个助攻。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张庆鹏一人的助攻次数就等于上海队全队的助攻次数。三名后卫中,年纪最轻的郭艾伦是第三个登场的后卫,虽然郭艾伦最后六犯离场,但他对刘炜的防守还是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住了对手在进攻端的表现。“郭导给我的任务就是防守刘炜,他不需要我去进攻,主要就是先防住刘炜。”郭艾伦说。

  与上海队的比赛,如何遏制刘炜的发挥,一直是辽宁队备战过程中的重要一关。昨晚的比赛,郭士强用三名后卫轮番防守他,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拖垮了单兵作战的刘炜。“我们对刘炜做了比较有针对性的防守,今天这几个后卫做得很好。”郭士强说。除此之外,昨晚辽宁队在比赛过程中,两次使用三后卫战术。对于昨晚这三名后卫的表现,郭士强表示非常满意。“今天球队第一次让三个后卫同时在场,这是为了我们的速度,我们要把球队的进攻够速度打起来。”郭士强表示自己非常满意三名后卫的发挥。

  昨晚,辽宁队全队助攻次数有24个,而上海队只有13个。赛后,当被问及对方的三名后卫是否给上海队造成很大困难时,主教练帕纳吉奥坦言道:“对方有几名很杰出的后卫,尤其是几个国内球员,他们不仅能够得分,传球也非常棒,他们阅读比赛能力和视野都很好,传球是一种技术,对方这点做得很好,他们在人群中依然把球传出来。”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