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爆王励勤甜蜜爱情 刘彦池:异地恋让我学会很多

2011年12月05日10:0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婚期不远 退役不愁

  没那么落寞,没那么心酸,33岁的王励勤无缘伦敦奥运会,大力的未来仍会非常精彩。拥有甜美的爱情,王励勤是幸福的“哥哥”,大力的启蒙教练沈益民披露:“大力和小刘(刘彦池)在闸北区买了婚房,明年交房。大力150万元的新车也给小刘开,两人的感情非常好。”上周六的上海市乒乓球协会第9届会员代表大会,王励勤虽未列席,但他的职务不仅是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还当选上海市乒协副主席,无论将来退役后执教还是当官,都有广阔空间。

  本版撰稿 记者 张楠

  爱情女友在背后温情支持

  昨天,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益民告诉记者:“大力带着小刘来看过我,我对她印象挺好。大力很本分,小刘也很实在。现在小刘在上海租了房子,只要大力回上海就和她住在一起,他们在闸北区买了婚房,明年交房。大力150万元的新车也给小刘开,两人的感情非常好。”

  今年国庆节,在王励勤和刘彦池的微博上,不约而同地发布了在北京同一个牌楼下拍摄的单人照,虽然不是合影,但面对手捧相机的爱人,他们笑得很甜、爱得很浓。

  今年中秋节,恋情被曝光后很少在微博上谈起“哥哥”的刘彦池说:“训练到今天下午六点半,在食堂里吃晚饭时就喝一瓶啤酒,再回房间里粘板,他说这就是他庆祝中秋节的方式,他说他其实也好想家。哥哥,家人也都念着你,和你一起坚持。”

  王励勤落选伦敦奥运,作为大力的亲密爱人,24岁的上海星尚频道主播刘彦池早有心理准备,但当本报记者问起她的心情,她还是沉默了许久:“真的很难过……”

  大力曾说过:“只有当我哪天不做运动员了,我才会考虑结婚的事情。”刘彦池告诉记者:“我猜想他会坚持到2013年全运会,但这不是我们说了算。只要国家队需要他一天,他就不会离开,我会支持他。等他的工作安排好了,我们才会考虑结婚。其实我们做了一些规划,一步一步来,最终达成大规划。有时候,哥哥还会反过来劝我,让我不要有那么多的压力”。

  王励勤常年在外征战,刘彦池担负起了照顾未来公婆的重任:“我的父母在四川,我与他的家人相处时间更长,他们是我在上海唯一的亲人。他不在上海的时候家人就由我来照顾,我会时常去探望。我从妈妈身上总结的好媳妇经验是:婆媳是可以相处得很好的,关键点在媳妇,你嫁给一个优秀的男人,你深爱并欣赏着他,而这个男人是从小由他的母亲养育成长的,最后"硕果"交到了你的手上,你怎能忘记这份感谢呢?爱先生,就要感谢他的母亲。只有真正的尊重和感恩,和谐才会天长日久。如果你爱你的另一半,你就要爱你的婆婆。”

  “交往两年了,也形成了固定的模式,他的生活很规律,我们每天就在固定的时间通几次电话。”刘彦池从这份异地恋里学到了很多,“谈恋爱应该经历一下异地恋:体会一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联系直到你几乎疯狂。学会拒绝诱惑,学会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学会照顾自己。也只有这样,在下一个拥抱,乃至白头偕老,你才会感恩。异地恋不仅是考验着对方的耐心,更是考验了自己的认真。”

  刘彦池不在乎王励勤过去的爱情经历,“我尊重每个人的过去,我把握的是他的现在和将来。我没想过有一天一定要把"刘彦池是王励勤的女朋友"转变成"王励勤是刘彦池的男朋友",因为哥哥真的很有名,是个很优秀的男人。我只是希望有这个定语的同时,再加上一些补语"王励勤的女朋友是个很好的主持人",这就够了,说明我事业、爱情都有了,有什么不好呢?”

  事业放出去还是一条龙

  在雪花飘飘的北京,王励勤正在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军训。虽然无缘伦敦奥运,但大力并不会离开国家队,他还要参加2013年全运会,要保证状态,留在国家队是必须的。

  电话那头,王励勤的启蒙教练沈益民告诉记者:“我知道大力落选奥运,这很正常。去年,大力来家里看我,我就和他说:英国的奥运会轮不到你了,你的努力是为国家也是为自己,刻苦训练能帮你保持好身体素质,你不用多想,新人上去是好事。”

  上海乒乓名宿、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说:“王励勤尽管落选,仍是世界一流好手。如果放在国外,肯定是绝对主力,甚至是奥运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之一。除了奥运会,王励勤还能参加世界比赛和全运会,相信他可以取得好成绩。虽然他现在的实力对比其他几个国家队主力稍微欠缺,但放出去就是一条龙,他和几个主力打也不一定输。”

  徐寅生透露,在奥运备战中,大力还将起到重要作用:“国家队的奥运会战略战术、准备工作都需要他发挥作用,他是队里的精神支柱,尽管他不参赛,但他的刻苦训练、永不言弃、责任感、荣誉感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其他人,这是无形的战斗力。”

  王励勤有没有可能像瓦尔德内尔、佩尔森那样打到40岁?徐寅生笑言:“要看王励勤的人生规划。我们中国队和瑞典不一样,他们没有新人。不能为了常青树而常青树,如果技术不创新、不发展,人家水平比他高,坚持也没有兴趣,观众也不愿意看,老输球太可怜。”

  目前,王励勤不仅是上海乒羽中心副主任、上海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还是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不久前,大力也曾表示:“姚明退役后可以做上海的CBA,如果以后我有机会,我对经营乒超俱乐部也有很大兴趣。”

  大力和恩师谈起过未来的规划,沈益民透露:“大力和我说,他不想当教练。上海队目前不景气,我觉得十年内男女队要打翻身仗都有难度,大力回上海队执教不是很好的选择。大力现在是挂职的上海乒羽中心领导,我鼓励他将来退役回到上海当个分管领导。”

  徐寅生对王励勤的建议是:“希望王励勤不要离开体育战线、不要离开乒乓球,他有他的影响力、优势和知名度,有那么多年的实践,当个领导去搞其他项目,也有共通的地方,或者也可以当教练,比较懂业务的干部我们也需要。”

  》乒乓观察

  再一次悲情

  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两块奥运金牌(悉尼奥运会男双和北京奥运会男团),王励勤的职业生涯足够辉煌,但更令人难以忘怀的,是他的几度悲情。

  雅典奥运会半决赛,王励勤输给王皓,失去了与柳承敏争夺金牌的机会;北京奥运会半决赛,王励勤球拍临阵出了问题,输给马琳,再次错失奥运男单金牌,两块奥运男单铜牌是大力心中永远的痛;2010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王励勤在争夺最后一张门票的PK中输给了马琳,男团夺冠凯旋,大力接机的身影坚强而无助;北京奥运会的3员大将,马琳和王皓都入选了备战伦敦奥运的5人名单,王励勤再一次悲情……

  年龄相仿的马琳和王励勤是“一生之敌”,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周期里,马琳更出色,我们都理解老将苦苦坚持的艰辛,但心中也明白:在5人名单中,马琳是最难前往伦敦奥运的,毕竟马琳已经把奥运金牌拿遍了,新人需要机会,三十好几的老将到了该“退位”的时刻。

  过去10年,男子乒乓球的舞台属于“二王一马”(王励勤、王皓和马琳),而2011年,张继科和马龙已经成为新的王者,“二王一马”中最年轻的王皓也处在状态的低谷。王励勤和马琳现在的处境,让我们不由得想起昔日的刘国梁、孔令辉,一个时代的偶像终将谢幕,伦敦奥运会,我们将难以看到“战神”和“拼命三郎”的身影。

  作者:张楠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