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王磊意外受伤大郅提前回归 致命一击助铁军获胜

2011年12月05日15:39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八一双鹿主场迎战江苏队,此前受伤需要静养一些时日的王治郅奇迹般地出现在场上,主教练阿的江解释道:“大郅的伤病其实没有外界传的那么严重,这种病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可以坚持的。”而且,王治郅还需要在赛场找找感觉。也正是凭借着大郅在加时赛的关键得分,八一双鹿以99:97,艰难地击败江苏队,获得主场三连胜。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意外 王磊腰部受伤提前下场

  新赛季,王磊和以往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他嘻嘻哈哈,喜欢和小队员一起打打闹闹。现在,他寡言不少,在训练之余也变得有些严肃。王磊说还记得自己2007年刚到八一双鹿,看着队员们戴上总冠军钻戒,那时记者们都询问他,“羡慕吗?”他说:“不羡慕,我要自己得。”而现在四年过去了,自己也在八一双鹿历经了四个赛季,现在第五个赛季也已经开启。王磊说:“其实每个人的职业生涯非常有限。哪有那么多时间给你去争取,你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让自己不后悔。”

  新赛季五轮比赛战罢,王磊场均12分2次助攻。昨晚,他本可以为自己新赛季的成绩单增色不少,却因为受伤,导致表演戛然而止。首节比赛王磊内突外投,手感热得发烫,单节砍下10分。然而进入第二节,他和胡雪峰在后场争抢篮板球时摔倒在地,并被对手压在身下。“腰变得僵硬,稍有动作就会疼。”王磊说。在示意主教练阿的江后,随即下场休息。“对方的膝盖顶在了王磊的身上,导致他下半场不能上场。”阿的江表示。经过记者询问队医得知,王磊的伤势并不严重,“目前来看,应该是硬伤,休息几天应该没事。”

  惊喜 大郅回归上演“准绝杀”

  令人意外的是,昨晚王治郅出现在12人的大名单中。赛前,看到助理教练一次次给大伙喂球,行进间投篮,大郅也会参与其中。仔细观察会发现,他在控制自己跳步的高度和慢跑的速度。

  “不是他需要休息一个月才能上场吗?”现场的观众看到大郅在场上热身不禁有些意外,甚至有相识的观众跑到记者席,询问记者情况。由于高坐看台,无法前往大郅身边一问究竟,记者只能半开玩笑地回答,“详见明天的《现代金报》”。上半场比赛中,八一双鹿握有一定优势,大郅稳坐替补席。然而进入下半场,面对江苏队的联防,八一双鹿进攻一度受阻。窘境当前,大郅在第四节比赛开始时正式登场。正是大郅的回归给队友更多的信心,第四节面对双外援八一双鹿放手一拼,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大郅在全场比赛还剩下20秒之际依靠脚步转身被打,两分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场上比分改写为99:97。江苏队最后一攻,易立失手,八一双鹿笑到了最后。

  阿的江赛后告诉媒体,“经过检测,大郅的伤病并不像外界传的那么严重,这种伤病对运动员来说是可以坚持的,只是他近来没有系统训练,我们根据他目前的身体情况,在最后一节让他上场适应。在这样的情况下打完最后一节比赛确实不容易。”

  失望

  威廉姆斯首秀很糟糕

  来到宁波,曾获俄罗斯联赛最佳阵容成员的威廉姆斯,无疑是江苏队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很多球迷都是冲着之前媒体强大的宣传而来。因为迟到的澄清信,威廉姆斯CBA联赛首秀放在对阵八一双鹿的比赛当中。也许是初来乍到,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的打法,威廉姆斯首节上场仅入账两分。反倒是八一双鹿用80%的三分命中率,扮演着强势回归的角色。

  “八一队今天打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第一节中准备会的要求体现得都非常充分,打出了反击速度,还有漂亮进攻。可在领先的时候如何扩大比分队员们还是做得不好。第二节大家都站着打球,失误多,成功率低,让对方打出反击速度。”阿的江赛后分析道。

  威廉姆斯与江苏队另外一名外援加祖里奇相比,其主教练徐强宁愿选择后者。面对八一双鹿许钟豪、莫科、胡克等内线的连续轰炸,加祖里奇防守端、进攻端一肩挑。第三节战罢68:68;第四节88:88,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大郅的致命一击,帮助八一双鹿领先两分。留给江苏队20秒的时间,孟达未能完成最后一攻,外线出手无功而返。输了球,江苏队主教练徐强来到新闻发布会有些脸色不悦,他不愿意对比赛进行评述。记者提问,他也表示,“今天不作任何点评”。

  CBA第七轮战报

  山东94:100东莞

  青岛96:120福建

  上海99:118辽宁

  八一双鹿99:97江苏

  天津108:121新疆

  广厦109:89吉林

  北京121:97山西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