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甲双雄为国家德比热身 皇马与巴萨队双双完胜

2011年12月05日1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时间即将翻过2011年,除了曲高和寡的世俱杯,11日即将在伯纳乌上演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应该是这一年里的最后一台足球大戏了。作为这场大戏的两位主角,皇马和巴萨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西甲第15轮中双双完胜对手,为国家德比做好最后热身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这场大战的悬念。

  火力全出

  巴萨进攻无法挡

  或许是料定莱万特将毫无还手之力,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并没有换下巴萨前场的任何一名进攻球员,主帅瓜迪奥拉顺手将阵型变为343,用超过6名球员组成的进攻阵容,向对方的禁区发起猛烈冲击。

  结果不出所料,巴萨以5∶0大胜对手,法布雷加斯梅开二度,梅西、桑切斯和昆卡3名前锋各有入球。对于备战国家德比来说,这场大胜对于巴萨更重要的是,瓜迪奥拉在不到半个赛季里,已经完全解决了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哈维3名中场核心共融的问题,加上轮休中得到调整的比利亚和佩德罗,巴萨将拥有最强大的进攻阵容征战国家德比。

  不过瓜迪奥拉自己也看到,这支巴萨并非无懈可击,“在伯纳乌使用三后卫显然是非常冒险的。”瓜迪奥拉坦言还没有完全想好对阵皇马的战术,但他相信,即将到来的那场大战将会非常精彩。

  摧枯拉朽

  皇马处处是箭头

  如果不是皇马最近迅猛的上升势头,瓜迪奥拉或许不会如此忌惮这位死敌。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二个赛季,这位已经沉寂多年的欧洲足坛巨人开始脱胎换骨,C罗不再单打独斗,厄齐尔、伊瓜因和本泽马完全融入进攻体系,阿隆索逐渐挑起核心重担,加上卡卡的强势复出,皇马在球场上体现出了比巴萨更强的统治力。

  本轮客场作战,皇马又以摧枯拉朽之势3∶0完胜希洪竞技,迪马利亚的零角度捅射,C罗晃过门将的单刀,以及马塞洛锁定胜局的劲射,都使皇马将士对国家德比信心大增。目前,取得10连胜的皇马以3分优势高居积分榜首,C罗以17球与梅西并列射手榜首,迪马利亚以11次助攻暂居助攻王位,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最大的烦恼就是如何在巨星云集的更衣室中挑选出最强的11人组合,带领皇马在国家德比中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徐松)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