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西甲连续三年包揽金球奖前三 梅西三连冠无悬念

2011年12月05日1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1年金球奖前三候选人出炉了,尽管伊涅斯塔没能入围,巴萨遗憾无缘“包揽金球奖前三”的卫冕,但是对于西甲联赛来说,这依旧是一次大丰收,因为梅西、C罗和哈维都是来自西甲的球员。事实上,这已经是西甲连续三年包揽金球奖前三了。2009年,前三是梅西、C罗和哈维;2010年,前三被巴萨包揽,分别是梅西、伊涅斯塔和哈维。今年则重复了2009年的格局,梅西、C罗和哈维继续争夺金球奖。当然,从2011年全年表现来看,今年的结果悬念并不大。

  巴萨和皇马是西甲支撑门面的两支球队,也正是这两支球队在欧洲赛场的呼风唤雨,让西甲成为全欧洲最引人注目的联赛。尽管很多人对于两强相争的格局并不感冒,并认为这会让西甲联赛失去竞争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即便是只有巴萨皇马拿得出手,西甲依旧可以笑傲江湖。要知道,不仅男足金球奖西甲包揽前三,在最佳教练的候选中,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的入选,也证明了西甲的强大。西甲没有多强相争,没有更多的冠军候选,但那又怎样呢?这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时代。你可以不喜欢西甲,可以不看西甲,但面对西甲的强势,你不得不服。

  从西甲内部而言,巴萨无疑又是最大的赢家。2011年,他们拿到了西甲联赛冠军和欧冠联赛冠军,对于一支俱乐部来说,联赛和欧冠冠军是最大的成就。在可能拿到的冠军奖项中,巴萨只丢掉了国王杯冠军,而在本赛季之前的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比赛中,瓜迪奥拉的球队都拿到了冠军。而在2011年,他们还有可能成为世俱杯的冠军。更重要的是,在巴萨这些辉煌背后,皇马成了垫脚石。也正因为如此,在西甲各项颁奖中,巴萨实现了大丰收,全部10个奖项,巴萨拿到了8个,而皇马一个都没有。换句话说,如果梅西和瓜迪奥拉能够拿到金球奖和最佳教练,那么2011年将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为辉煌的一年,即便是2009年的六冠王也无法媲美。

  瓜迪奥拉面对的竞争对手很强,穆里尼奥和弗格森在各自球队都拥有绝对的权威,他们也在各自的球队留下了深刻的个人痕迹。但如果仅从成绩出发的话,毫无疑问瓜迪奥拉应该是最终的胜者。相比之下,梅西在金球奖的争夺中很难有对手。去年在有世界杯的情况下,哈维仍然难以撼动好友的位置,今年在没有国家队大赛的情况下,他可能就更没有希望了。至于C罗,一个国王杯冠军和一个欧洲金靴奖,要想让梅西失掉金球也是难于登天。

  对于梅西来说,2011年是丰收的一年。在冠军收藏夹里,他又新添了4个冠军奖杯(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而在进球数方面,不管是联赛还是欧冠,他都刷新了一些个人纪录。而在国家队,他也成为了阿根廷的队长。这样的梅西,还有谁能够阻挡他上演金球帽子戏法?就像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说的那样,“梅西将会连续第三次获得金球奖”,而曾经与梅西是队友的伊布也认为,今年的金球奖应该是属于梅西的。其实,就在金球奖前三公布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到看好谁获奖时,参加发布会的嘉宾就干脆地说出了一个名字:梅西。(wolfshau)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