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蔡振华或任足协主席 反赌案审理后将召开足代会

2011年12月06日11:2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从国家体育总局传来消息,待下届足代会召开时,蔡振华将出任中国足协主席。

  去年9月,蔡振华在原主管足球的体总副局长崔大林退休后接管足球项目。虽然还同时主管篮球、排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项目,但蔡振华对于足球项目的关注最多。为此,总局还把篮球等部分项目转移给其他副局长,为蔡振华“减负”。

  另一方面,目前总局正在实施行政管理职能与各项目协会剥离的工作,足球项目计划改革为“小中心,大协会”,让足协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淡化足管中心的行政职能。同时,足协的管理也将分步骤实现政事分开和企事分开。蔡振华如果今后只以总局副局长的身份管理足协,势必导致政事不分,让足管中心和足协的剥离难有说服力,因此,为了顺应目前的改革方案,蔡振华担任中国足协主席一事被提到日程上。

  至于蔡振华将何时正式出任足协主席,则要看足代会的召开时间。足代会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没有召开,因此时至今日足协主席仍为退休多年的袁伟民。目前总局和足协已决定在反赌扫黑系列案开庭审理后召开足代会,不过庭审一推再推,至今仍未有准确时间,因此足代会何时召开目前也无法确定。(晨综)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12/06/content_4930224.htm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