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钱德勒狮子大开口库班不悦 小牛夏天欲追逐魔兽

2011年12月06日11:5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尽管钱德勒在总决赛中的表现赢得了舆论的一致赞誉,不过小牛的疯狂老板库班并没有续约这位夺冠功臣的打算。据ESPN篮球专家斯坦恩透露,面对钱德勒的狮子大开口,小牛准备将其弃掉,并在明年夏天追逐魔兽霍华德,同时追逐保罗和德隆。

  据透露,小牛已经下定决心在明年夏天向这三位足以在未来5到10年内担任小牛领袖的超级球星伸出橄榄枝,之所以迟迟不重新签下上赛季的夺冠功臣钱德勒,就是担心一旦与钱德勒签下一份大合同,明年夏天他们在自由人市场上将毫无竞争力。

  有消息称,钱德勒希望得到一份年薪达到20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但小牛为了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性,仅仅愿意给出一份年薪在10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这让钱德勒非常失望。尽管库班一向以财大气粗著称,但在这个问题上,他也精明了很多。

  仔细算算,如果小牛留住钱德勒给其一份大合同,即使巴特勒和巴里亚均以自由球员身份离队,明年夏天达拉斯人最多也只能拥有500万美元薪金空间。在留住钱德勒的前提下,如果明年夏天想要有薪金空间追逐保罗或者霍华德,那么小牛就需要用特赦条款裁掉海伍德或者马里昂中的一个,并与明年夏天合同到期成为自由球员的超级第六人特里说再见,甚至于他们还将被迫送走年轻才俊布鲁尔和布博瓦。所以如何用更节省的薪金留住钱德勒,或者干脆让其卷铺盖走人才是正道。

  作为卫冕冠军,小牛很清楚自己面临的问题在于阵容老龄化严重,缺乏大牌球星,除了诺维茨基可以保证入选全明星阵容外,其他球员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小牛私下里已经承认,他们必须从现在就开始寻找一位年轻、可以成为球队基石的球员,比如霍华德和保罗等球员。如果能够引进一个这样的球星,未来几年里他们可以让其与诺维茨基成为小牛双核,在诺维茨基状态下滑甚至退役之后,他也可以顺理成章成为小牛新领袖。

  的确,像霍华德这种联盟炙手可热的球员除了要求好的待遇之外,这支球队是否具备竞争总冠军实力也同样重要,在这两点上刚刚拿到奥布莱恩金杯的小牛显然都可以满足,所以不仅仅是湖人和网队,看似已经开源节流降低投入的小牛同样颇具竞争力,这无疑使得魔兽争夺战愈发激烈。

  抢手的巨星从交易流言开始就被炒得热火朝天,而不受待见的边缘球员恐怕就连交易成行也不会引来多少关注,中国球员易建联,目前恐怕就面临着这样的尴尬。据透露,一直和阿联眉来眼去的勇士队向其开出了一份年薪为150万美元的“1+1”合同,即第一年为有保障合同,第二年球队有权选择阿联的去留。对此,勇士队总经理拉里·莱利也没有隐瞒。

  2007年阿联就和勇士队情投意合,只因为雄鹿的半路截杀左右了易建联的归属。4年之后,当阿联履行完新秀合同,个人数据明显出现下滑的时候,金州勇士队仍然对其不离不弃。希望弥补内线不足的勇士队再一次将易建联列为他们的引援目标。

  其实这支以快速灵活著称的球队在创造黑八奇迹之后始终处于沉沦状态,他们并不缺少摆脱颓势的野心,只是常年的糟糕战绩,严重制约着他们的引援质量。自由市场上,小加索尔、内内、钱德勒,甚至霍华德等优质中锋都希望选择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勇士并不符合他们的要求。

  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阿联的经纪人向勇士队开出的报价不要太高,那他将很有可能在新赛季披上勇士队的战袍征战NBA。勇士队的内部人士也透露,他们不希望易建联会索要太高的薪水。“我们希望补强阵容,只是如何选择现在看起来还有些困难。”经理拉里承认。

  当然,年薪150万美元,还只有1年有保障,这和阿联上一份“2+2”合同,4年总计1300万美元的待遇犹如天壤之别,但回首阿联前4年的表现,不仅没有进步反而陷入了上赛季场均5.6分的最低谷,能有球队抛出150万美元年薪的橄榄枝已经足对得起他的表现;而且从阿联的角度来讲,作为一名24岁的年轻中锋,只要能够证明自己的价值一切都还来得及,毕竟在自己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还能在NBA有球可打已经足够幸运了。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