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梅西C罗竞逐FIFA金球奖 弗爵爷魔力鸟挑战瓜帅

2011年12月06日12:52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杂志在巴黎举行FIFA金球奖发布会,公布了2011年FIFA金球奖最终的前三名候选人,三人分别是梅西、C罗和哈维,同一时间年度最佳教练前三名候选人也已经出炉,分别是弗格森、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2012年1月9日,FIFA年终大会将公布最终的结果。

  C罗和梅西入围前三名毫无悬念,此前各方媒体都在揣测谁会和此二人一同竞逐金球奖,结果哈维继去年获得第三后再度入围,虽然踢中场的哈维并不如梅西和C罗那么容易出彩,但是众多足球圈内人都对哈维给予高度评价,巴萨教父克鲁伊夫甚至认为哈维应该拿一次金球奖了,“我们选择最佳球员的标准应该是看他在场上的感觉,而非场上的位置,梅西的确出类拔萃,但他已经两次赢得金球奖,这一次应该轮到哈维了。”实际上,去年评选结果揭晓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直言哈维比梅西更有资格享受这个荣誉。

  相比于巴萨内部的“二人传”,皇马球星C罗眼下的反应也颇令人意外,“金球奖?这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我只希望能继续自己良好的表现,不断助攻和进球,帮助球队保持在联赛中的领先。”C罗直言不讳自己不关心金球奖,但他也明白,如果不能帮助皇马在与巴萨的竞争中胜出,他永远没法从梅西手中抢到金球奖。

  目前包括巴斯滕、伊布、温格等足坛大腕都认为梅西将最终收获个人的第三座金球奖。本周末皇马将坐镇主场伯纳乌迎战巴萨,届时C罗将和梅西和哈维直面,胜利的一方毫无疑问将在金球奖的竞争中占据上风,这也是C罗在金球奖评选中冲击梅西的一个契机。

  除了金球奖的三位候选人,国际足联还公布了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从目前的情况看,上赛季赢得了西甲和欧冠冠军的瓜迪奥拉比弗格森和穆里尼奥更有优势。此外,巴西球星玛塔、日本球星泽穗希和美国球星瓦姆巴赫也入围了足球小姐的前三候选。梅西上赛季欧冠比赛对阵阿森纳时挑过门将然后凌空破门、内马尔的长途奔袭破门,以及鲁尼在曼城德比中打进的倒钩破门则入围最佳进球的候选名单。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