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苏格拉底带走足球理想国 多彩人生终成绿茵传奇

2011年12月06日17: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淡看名利的苏格拉底的葬礼在巴西时间12月4日下午5时举行,他被安葬在6岁时居住的家乡黑河市,葬礼没有邀请各界名流,只有他的亲人和少数好友参加。但这阻止不了球迷为他送别,上万名被劝阻在墓地外的球迷自发悼念心中的英雄。

  12月4日凌晨,苏格拉底在圣保罗的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去世,享年57岁。他是在一周前入院的,死因是肠道感染引起的休克。被抬上病床时,医生还依稀认得出这就是那位上世纪八十年代大名鼎鼎的球星,他还留着络腮胡子,一头鬈发扎着发箍,只是脸色发灰。过去,他就曾因为酗酒引发的肠道出血住过院,今年8月和11月,还因此两次入院,只是这一次,病情恶化得很快,尽管医院全力抢救,也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当天下午,苏格拉底的遗体运抵黑河市,他的葬礼由亲属主持。遵照苏格拉底的遗愿,仪式简单,没有邀请足球及各界名流,全程仅有亲属和少数家乡近友参加。神职人员宣读完祷告词后,装载了苏格拉底遗体的灵柩被安放进墓穴。

  很多闻讯赶来的球迷被劝阻在墓地外,但他们悼念偶像的脚步没有停下。上万名球迷聚集在苏格拉底曾经效力的科林蒂安斯、弗拉门戈等队的球场,唱着赞歌、打出条幅为心中的英雄送行。

  对苏格拉底的去世,巴西足协非常痛心,主席特谢拉说:“他是如此年轻。苏格拉底的离去是巴西足球的巨大损失,他在球场内外为巴西足球做出的贡献令人敬佩。巴西人会永远记得苏格拉底在绿茵场上为他们带来的快乐。”刚刚当选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的罗纳尔多说:“安息吧,苏格拉底博士。”

  本周日的巴西甲级联赛所有比赛,将在开赛前全场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苏格拉底的崇敬和哀思。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