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钱德勒狂突内线冲垮辽宁 半节发力无愧第一杀器

2011年12月06日21: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组图:广厦小胜辽宁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1-12赛季CBA联赛第8轮比赛率先开战一场,浙江广厦队主场迎战辽宁衡业队。最终,广厦队以103比98战胜辽宁队,主场连续将第二支东北球队斩落马下。此役广厦“大杀器”钱德勒下半场发力,全场他砍下24分13篮板,其中22分是在下半场所得。广厦要想赢球,钱德勒的表现依然是最大的保证。

  新赛季CBA已经进入第三周争夺。作为广厦队的绝对核心,威尔森-钱德勒是CBA联赛目前为止唯一一名场均砍下30+10的球员。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CBA联赛,场均砍下30+10一方面说明了钱德勒的个人能力和她之于广厦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提示着,只要他留在CBA,就要做好每个比赛日的晚上被对手严防死守的准备。就像今晚辽宁队对他做的这样。

  走步违例、快攻不中、两罚全失、带球撞人——首节比赛,这位联盟头号“大杀器”在辽宁队压迫式的防守下,状态全无。钱德勒5次出手仅命中一球。辽宁队的策略很明确,防住钱德勒,就是胜利的基础。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广厦队再替补老将金立鹏的带领下完成了一波16比2的反击。钱德勒开局状态不佳,但他却迎来了最大帮手。

  钱德勒本场所得到的第二个2分,已经到了下半时。广厦迎回双外援后,钱德勒的突破明显增多。第三节比赛只要钱德勒一持球,坚决选择突破,他单节所得的17分,几乎全部是在离篮筐最近的地方出手得分,或是通过突破制造杀伤罚篮得分。除此之外,钱德勒的突破也让对手受益,正是他的底线突分帮助林志杰终于在外线打开局面。

  在本赛季CBA的所有外援中,钱德勒不是速度最快的,不是弹跳最好的,不是投篮最准的,也不是最强壮的,但是,他却能将这些素质很好地结合起来,让自己成为“最具杀伤力”的一个。之前的比赛,钱德勒给人的印象是个人得分高。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钱德勒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为全队制造机会。

  末节比赛,广厦大比分领先,钱德勒干脆充当了广厦队的控球后卫,为队友做起了嫁衣。开场状态低迷,通过比赛渐渐找回感觉,这样的事情钱德勒本赛季不是第一次遇到。他最难能可贵之处在于通过比赛对于自身状态的调整和对于比赛的阅读。

  CBA联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大洋彼岸,已曝出掘金队为钱德勒开出长约静待其回归的消息,但是通过本场比赛看出钱德勒的心态并未受NBA复摆所影响。广厦队赢球后,已暂时升入积分榜三甲。对于广厦队来说,不断的胜利,是留住钱德勒最好的办法。对于钱德勒来说,带领球队一直前进,或许是比得到一个长约更能体现自己的价值。(搜狐体育 华强)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