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多特蒙德

欧冠-魔术师爆射难救主 门将伤退阿森纳1-3完败

2011年12月07日05: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幻灯:阿森纳瘟神被抬出场 魔术师破门击掌庆祝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3:45,欧冠小组赛第6轮开始F组的一场比赛,阿森纳客场挑战奥林匹亚科斯结果以1比3败北。本场比赛阿森纳的防守漏洞百出,上半场奥林匹亚科斯前锋杰布尔晃开法比安斯基打空门先下一城,法比安斯基随后因伤早退,接着替补门将曼诺内头球解围失误,西班牙中场福斯特吊射空门扩大比分。下半场贝纳永为阿森纳扳回一球,但莫德斯托最后阶段攻入致胜一球。此役过后,阿森纳终止各项赛事客场4连胜,但仍然连续12个赛季晋级欧冠淘汰赛。由于另外一场比赛中马赛在最后阶段3比2逆转战胜多特蒙德,马赛以小组第二出线,奥林匹亚科斯获得小组第三,只能参加下阶段的欧联杯赛事。

  阿森纳已经提前以小组头名出线,奥林匹亚科斯本场比赛至少需要拿1分,再视同组另外一场比赛结果来决定是否能够晋级16强。首回合阿森纳曾在主场2比1战胜奥林匹亚科斯。本场比赛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第200场欧洲赛事,他派出大量替补球员,相比上周末联赛4-0大胜维冈的阵容有9处调整,维尔马伦和桑托斯继续坐镇后防线,中场小将科克兰、张伯伦首发出场,查马克领衔攻击线。奥林匹亚科斯首发阵中防守球员居多,这也是受限于中场方面伤病严重,阿根廷中场伊巴加萨、费伊萨、马孔无法出场,首循环攻破阿森纳球门的福斯特带伤出阵。

  比赛开始2分钟,法比安斯基解围失误把球直接踢给对方球员,福斯特拿球趟入禁区准备射门时被乔鲁解围!第3分钟,帕帕多普洛斯倒地的情况下绊倒弗林彭,主裁判早早亮出黄牌。阿森纳第7分钟首获良机,张伯伦右侧底线回敲,阿尔沙文径直插入禁区右脚打门被门将封出。第12分钟,桑托斯左路底线传中球滑门而过,中路包抄的查马克稍稍慢了一拍。随后查马克禁区右侧射门被挡回,他再把球回传到中间,弗林彭跟进劲射打在边网上。第15分钟,霍尔巴斯左路突破传中,维尔马伦近门柱位置飞铲解围。

  奥林匹亚科斯第16分钟破门,福斯特直传球从乔鲁和斯奎拉奇当中穿过,两人伸腿先后都碰到皮球但还是将球漏过,阿尔及利亚前锋杰布尔趟入禁区晃开了出击的法比安斯基左脚推射空门,1-0!第22分钟,维尔马伦回传失误差点酿大祸,皮球力量太轻,法比安斯基抢在杰布尔断球前出击解围,米拉拉斯25码外拿球吊空门稍稍偏出!奥林匹亚科斯很快卷土重来,杰布尔左路突破在近门柱位置捅射偏出远端立柱,法比安斯基在封堵时左膝盖受伤被担架抬下,意大利门将曼诺内替补出场。

  第28分钟,杰布尔外围远射被维尔马伦挡住,霍尔巴斯上抢时撞倒了科克兰,两人双双受伤到场边接受治疗。第30分钟,张伯伦扛住帕帕多普洛斯在右侧底线传中,贝纳永回撤点球点附近与跟进的阿尔沙文抢在一块,最后是贝纳永拿球右脚抽射将将偏出。随后科克兰回到场内,而霍尔巴斯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奥巴伊茨入替。奥林匹亚科斯第36分钟扩大比分,阿森纳有反击的机会,但皮球到了弗林彭脚下遭曼尼亚迪斯上抢,皮球吊向禁区被曼诺内冲到大禁区边缘头球解围,西班牙中场福斯特25码外跟进吊空门,皮球弹地入网,2-0!

  第41分钟,米拉拉斯左路底线突破,弗林彭回撤近门柱位置抢先解围。角球开出后杰布尔在前点头球顶在查马克身上弹出底线,主裁判只给了门球。上半场补时长达5分钟,第1分钟,乔鲁禁区内解围球鬼使神差直接踢给禁区边缘的曼尼亚迪斯,后者必进球打得太正被曼诺内直接没收。第4分钟,桑托斯左路起高球到禁区,维尔马伦12码外头球吊射高出。阿森纳半场0-2落后,由于同组的多特蒙德2-1领先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出线在望。

  易地再战。第47分钟,桑托斯禁区内头球解围直接顶给禁区右侧的莫德斯托,莫德斯托胸部停球右脚抽射被曼诺内倒地封出。角球开出后梅尔贝里的头球砸在了立柱和横梁交界处弹出!随后桑托斯受伤下场被米克尔替下。第50分钟,米拉拉斯禁区左侧扣过乔鲁打门,皮球碰乔鲁腿上弹出底线。1分钟后,曼诺内手抛球直接给到对方脚下,莫德斯托停球左脚射门打在边网上。随后曼诺内扑出奥林匹亚科斯的角球,梅尔贝里后点距门12码外抽射高出。第54分钟,福斯特接同伴左侧角球抢前点推射偏出。

  被动挨打的阿森纳第57分钟扳回一球,米克尔前场左侧接贝纳永的分球传球到中间,查马克胸部做球,贝纳永禁区边缘迎球右脚破门,比分1-2。这是贝纳永时隔2年后的第1粒欧冠进球,上一次他还是代表利物浦攻破佛罗伦萨的球门。1分钟后阿森纳险些再丢一球,奥林匹亚科斯的高球到了阿森纳禁区,斯奎拉奇和曼诺内互相礼让都没有解围,莫德斯托冲到两人当中头球攻门偏出!第61分钟,刚刚被温格教诲要控制脾气的弗林彭上抢犯规被黄牌警告。奥林匹亚科斯换人,轻伤不下火线的福斯特被阿布顿替下。

  阿森纳换人,罗西基替下科克兰。第67分钟,斯奎拉奇禁区内传球失误,莫德斯托笑纳大礼停球挑射,维尔马伦头球解围。接下来的角球在阿森纳禁区内制造混乱,最后莫德斯托禁区边缘劲射高出。第74分钟,贝纳永挑传禁区,罗西基插入禁区右脚捅射,皮球正中对方门将。随后乔鲁回传门将,曼诺内停球解围时被快速上抢的杰布尔撞倒,曼诺内左边肩膀受伤,但他只能继续坚持比赛。第80分钟,米拉拉斯禁区右侧晃倒了飞铲的米克尔,斯奎拉奇封堵不及,米拉拉斯左脚小角度抽射击中边网。

  张伯伦中圈附近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3分钟,莫德斯托右侧底线回敲中路,米拉拉斯小禁区边沿的射门被曼诺内举双手拍出,斯奎拉奇和维尔马伦解围抢在一块,最后是弗林彭大脚解围。第86分钟,罗西基接贝纳永横传球直塞禁区,阿尔沙文禁区右侧捅射,皮球被梅尔贝里挡了一下减速滚到门将怀里。奥林匹亚科斯第 88分钟锁定胜局,梅尔贝里接右侧角球头球砸在左侧立柱弹出,莫德斯托小禁区内补射破门,3-1!

  奥林匹亚科斯(4-3-2-1):42-梅格里/35-托罗希迪斯、21-帕帕多普洛斯、4-梅尔贝里、23-马卡诺/2-曼尼亚迪斯、19-福斯特(64’93-阿布顿)、3-莫德斯托/14-米拉拉斯、20-霍尔巴斯/10-杰布尔(90’6-帕帕佐格鲁)

  阿森纳(4-2-3-1):21-法比安斯基(25’24-曼诺内)/20-乔鲁、5-维尔马伦、18-斯奎拉奇、11-桑托斯(51’49-米克尔)/39-科克兰(65’7-罗西基)、26-弗林彭/15-张伯伦、30-贝纳永、23-阿尔沙文/29-查马克

  多特蒙德2-3马赛

  第23分钟,多特蒙德队长凯尔头球吊入禁区,莱万多夫斯基停球失误但刚好把球送到了布拉什奇科夫斯基脚下,后者低射首开记录,1-0。第29分钟,马赛球员姆比亚禁区内解围踢到凯尔头部,主裁判给了多特蒙德点球,胡梅尔斯骗过门将把点球罚入,2-0。半场补时阶段,阿马尔费塔诺右路传中,雷米头槌扳回一城,1-2。第85分钟,谢鲁开出右侧角球,阿尤高高跃起头球为马赛扳平,2-2。第87分钟,瓦尔布埃纳个人表演为马赛打入致胜一球,他从左路横切进来后起左脚劲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3-2。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