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乒乓球队结束一周军营生活 球员兵场展英姿

2011年12月07日10:0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旗手王励勤(中)、护旗手李晓霞(左)与丁宁在闭营仪式上护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昨日,国家乒乓球队军训闭营仪式在北京军区某通信训练大队举行,国家乒乓球队在闭营仪式上进行了军训汇报表演。新华社发

丁宁(前左)与队友展示军体拳。新华社发 

 许昕(前)与队友在队列汇报展示中。新华社发


  看王励勤的腰杆多挺拔,看丁宁、李晓霞端枪姿势多标准。在这么寒冷的冬天,国乒刚刚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军训,昨天在北京举行了军训闭营仪式。就好像大学生入学前的军训一样,这一堂必修课并不代表结束,而是象征着2012年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大幕正式开启。

  汇报表演时,队中“第一海拔”王励勤连续第二次担任旗手重任,这位已无缘伦敦奥运会的功勋老将被男队主帅刘国梁誉为“精神榜样”,已然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面旗帜。两位护旗手是今年大赛成绩最为突出的两员女将——李晓霞和丁宁,三人步调一致、一丝不苟地引领出大部队。队列和军体拳展示后,刘诗雯、郭跃、丁宁、李晓霞、郭焱、马龙、张继科和李平等人获颁军训先进个人奖状,为一周的特殊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每个队员对于军训都感觉激动又兴奋,其中老将马琳感慨良多,因为这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军训,“参加过十几年的军训,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了,我非常珍惜。”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他表示自己正时刻准备着,“如果有机会,一定全力以赴。”晶报记者 钱擎

  □哨声嘹亮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运动员

  ●钱擎

  国乒军训并不新鲜,也不是特例,只不过乒乓球是国球,国家队一直保留着非常良好的军训传统,媒体又特别关注,所以才轰轰烈烈、好看又好赞。

  军训,在体育中可谓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面旗帜,不仅国乒军训,一入冬,其他项目国家队、各省运动队都会举行各有特色的军训。前不久浙江省田径队、辽宁省专业运动队,都进行了军训。深圳体工队,也即将对新引进运动员进行军训。而且军训都会挑一年最冷的时候进行,因为军训预示着冬训开始,而冬训则能很好地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这也是运动员“苦”的原因,因为在人们都回家过年的时候,他们却要进行冬训,大部分都不能合家团圆。

  运动员军训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军训,更重要的是让运动员加强组织性和纪律性,磨炼个人意志,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用拼搏的汗水冲刷掉娇气和懦弱,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提高团队的整体战斗力。

  不过很多运动队军训犹如走过场,运动员本人也不重视,而国乒的军训在这方面可以给大家做榜样,这也是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

  点播台

  ◆PPTV网络直播◆

  19:35 CBA:八一VS北京

  19:35 CBA:江苏VS浙江

  19:35 CBA:广东VS上海

  20:00 CBA:新疆VS青岛

  ◆CCTV-5◆

  19:30 CBA:八一VS北京

  22:05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

  8日 0345 欧冠小组赛:巴塞尔VS曼联

  ◆风云足球◆

  8日 03:45 欧冠小组赛:曼城VS拜仁

  ◆广东体育◆

  19:35 CBA:广东VS上海

  (如有变动,以节目播出为准。)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