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本月6个主场将迎挑战 WCBA绅达女篮防守见成效

2011年12月07日15:3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昨晚,在本赛季WCBA联赛第10轮比赛中,我省绅达女篮坐镇黑龙江大学主场以83:65战胜来访的广东东莞日报队,赢得主场4连胜的同时,也将自己在常规赛积分榜的排名提升至第8位。

  本场比赛,我省绅达女篮与广东东莞日报队一度打得异常胶着,对方身高2.07米的主力中锋魏伟和外援斯文卡什均给绅达女篮的内线造成很大压力。上半场曾领先对手5分的绅达女篮,在半场结束前2分钟时间里,被对手连续命中2个3分球,在半场哨响时反而以36:37落后1分。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最后3分钟,双方缠斗至48:46绅达女篮领先时,我省小将孙浩潇在混战中连续命中2个3分球,之后当家花旦纪妍妍又单骑闯关贡献一个3分进攻,刘佳岑和高颂又抓住机会内外开花,使绅达女篮在第三节结束前打出了一个14:2的小高潮,并以62:48领先对手14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我省绅达女篮延续良好状态,纪妍妍的突破和刘佳岑的强打内线频频得手,绅达女篮最终以83:65取得主场4连胜。全场比赛,纪妍妍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并贡献5次助攻和5个篮板,刘佳岑砍下18分和9个篮板,高颂贡献12分和3个篮板,外援瑞西达拿下11分和15个篮板。

  此役后,我省绅达女篮在常规赛积分榜上已升至第8位。12月10日晚,绅达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云南队。

  本报讯(记者 刘强)在本赛季WCBA联赛中,我省绅达女篮本月将拥有6个主场赛事,球队主帅董志权更是对此表示,本月的主场赛事将在某种程度上决定着绅达女篮能否实现晋级季后赛的目标。昨天,绅达女篮在以83:65取得本月首个主场胜利之后,董志权面露喜色,在他看来,绅达女篮在此前略显薄弱的防守方面已小有进步,这样打下去,也使全队上下充满了信心。

  董志权赛后表示,由于广东东莞日报队的平均身高明显高出绅达女篮一筹,主队因此早早确定了与对手力拼防守,不给对方外线3分和快攻的机会的主基调。在面对上赛季亚军的来访,全队上下的目标是“主场可以输球,但作风绝不能输”。比赛中,在纪妍妍、高颂和刘佳岑3位国手的率领下,绅达女篮进攻的节奏和防守的严密程度均有很大提高,尤其是全队在面对身高2.07米的魏伟的防守更是相当成功,使内线拥有一定优势的对手却一度无计可施。董志权赛后透露,高颂强忍着肩伤的疼痛拼到了最后,刘佳岑也拼到了体力透支,这些都让他对绅达女篮在联赛中继续前行充满了信心。

  此外,董志权还对小将孙浩潇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可以说,孙浩潇本场比赛表现出了一定的训练水平,而且很有潜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