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保罗魔兽联手科比更完美 八成球迷认为强过热火

2011年12月07日21: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保罗魔兽或联手 

  北京时间12月7日 在转会市场上,克里斯-保罗与德怀特-霍华德加入湖人还没有成为最终的事实,但是看起来湖人愿意付出科比之外的所有人去交换这两名全明星球员。一旦保罗与霍华德都来到湖人,那么再加上科比的豪华三巨头,与热火的三巨头相比谁更好呢?

  ESPN就这个球迷、专家和媒体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一项在线投票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三巨头组合,其战斗力远胜詹姆斯、韦德与波什的三巨头组合。其中82%的球迷认为,如果湖人成功交换到保罗与霍华德,那么这个组合的威力完胜詹姆斯、韦德与波什,只有18%的球迷认为热火的三巨头组合胜过湖人的这三巨头组合。

  即便是再佛罗里达州,也有58%的球迷认为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比热火三巨头的组合更强。在湖人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更是达到了91%的球迷看好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从球迷的投票不难看出,一旦湖人管理层成功组成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核心阵容,无论是实战力还是市场号召力,都会超过以韦德、詹姆斯与波什为核心的热火队。

  可以进行数据比较。

  上个赛季,在联盟助攻榜上保罗以场均9.8次排名第四,在抢断榜上保罗场均2.35次排名第一。在联盟的篮板球排名上,霍华德场均14.1个排名第二,在盖帽榜上霍华德场均2.38次排名第四。可以看出,保罗与霍华德如果加入到湖人,湖人攻防实力必然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

  热火队的三巨头中,詹姆斯上赛季场均26.7分联盟第二,韦德场均25.5分联盟第四,波什场均18.7分。上赛季,保罗场均15.9分,霍华德场均22.9分,科比场均25.3。从进进攻上来看,显然热火三巨头的得分能力超过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那么在其他方面呢?

  上个赛季,热火三巨头联手场均66.8分24篮板11.4助攻。在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中,按照他们上赛季的数据统计,场均有64.1分22.9篮板和15.6次助攻。进攻上热火三巨头略强于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在篮板上,有霍华德的存在,热火三巨头并不一定能占到什么便宜,在助攻上热火三巨头处于弱势。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上赛季热火三巨头虽然打进了总决赛,但是他们的问题也暴露出来,抛开中锋位置上的漏洞不说,詹姆斯与韦德都是需要持球在手才能发挥作用的人,这和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有很大的不同。在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中,霍华德并不需要持球在手进攻,以科比的技术来说,要转型无球进攻也不会有问题,这样由保罗在分配球权,他们的进攻会非常合理,这也是八成球迷看好保罗、霍华德与科比的组合强于詹姆斯、韦德与波什组合的关键因素。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高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