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德罗巴发威切尔西3球胜 蓝军掌握命运头名出线

2011年12月08日01: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敌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小组赛打响了最后一轮的比赛,其中E组切尔西主场迎战瓦伦西亚的比赛无疑最引人瞩目,最终蓝军在非赢不可的情况下3∶0大胜瓦伦西亚,顺利取得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16强。

  魔兽狂攻

  蝙蝠军团受不起

  虽然这个赛季德罗巴暂时沉寂,但千万不要以为“魔兽”已经被驯化成了凯蒂猫,在切尔西命悬一线的当口,不靠谱的“托妞”被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束之高阁,德罗巴重新被推上了前线,出笼的魔兽用两射一传确保切尔西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

  魔兽究竟有多恐怖,看看他下半场的表现就能明白。比赛第72分钟,斯图里奇后场长传,德罗巴漂亮地挑球过人突破拉米,拉米被摆脱后试图用身体倚住德罗巴,但和德罗巴比起来,拉米的身体是那么单薄,德罗巴只用一下就把拉米“撞飞”。只可惜在禁区右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德罗巴的射门稍稍偏出门柱。虽然没有得分,但丝毫没有影响德罗巴的情绪,4分钟后德罗巴就从对方两名后卫之间突入禁区射门得分,将比分锁定为3∶0。

  算上这场比赛,德罗巴已经在69场欧冠比赛中打入36球,平均不到2场就能打入1球,他的火爆状态也让欧足联官网叹为观止,“瓦伦西亚的后防完全无法对抗状态爆棚的德罗巴。”赛后,心情大好的德罗巴也高兴地说:“我们正在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我在赛季初打的比赛很少,但实际上对我帮助很大。”

  博帅发功

  蝙蝠军团飞不起

  博阿斯一直被视为穆里尼奥二世,但博阿斯的战术明显比穆里尼奥更奔放。好在和穆里尼奥师出同门的博阿斯也精通穆式防反,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博阿斯还是采取了和穆里尼奥一样的实用打法。

  赛前博阿斯表示不会打防守反击,但这明显是烟幕弹。比赛中,切尔西防线回收很深,后场空间压缩到了极致。瓦伦西亚果然中招,他们在场上试图用控球来寻求进攻机会,这正中切尔西的下怀,因为每一个倒脚球员的背后都是切尔西反击的空间,而切尔西球员也把断球打快攻的战术执行得很彻底。

  最终博阿斯的球队以三球大胜,而和进球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切尔西的控球率只有34%。彻底放弃控球,完全打反击,这根本就是穆里尼奥的路数。赛后,博阿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张狂地表态:“我们拿到了小组第一,粉碎了所有的揣测!最近我们的球员受到很多批评,而他们今天给了所有质疑者一记耳光!”瞧,这样的说辞多么像“狂人”穆里尼奥。

  马塔助攻

  蝙蝠军团伤不起

  3球大胜瓦伦西亚,除了德罗巴的表现之外,瓦伦西亚旧将马塔的表现也功不可没,可以说马塔是切尔西最犀利的进攻组织者。

  本场比赛,马塔出现在自己习惯的左边锋位置。切尔西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几乎都是由他一手策划。马塔踢了84分钟只有30次触球,但效率极高,送出3次关键球,两次为德罗巴献上助攻。马塔是西班牙的传统边锋,以速度见长,但这并不意味着马塔的脚下技术粗糙,相反他是队中技术最好的球员之一。无论是德罗巴这样的强力中锋,还是像托雷斯这种技术见长的射手,马塔都能和他们打出精彩配合。本赛季,马塔在17场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了4个进球和9次助攻的漂亮数据。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