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英锦赛涉险过关 1/4决赛对阵强敌罗伯逊

2011年12月08日02:53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1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2轮中,中国球手丁俊晖6比5险胜史蒂文斯,1/4决赛将对阵罗伯逊。另一场引人关注的强强对撞,特鲁姆普以相同的比分击败“火箭”奥沙利文。

  在首轮惊险击败马克·戴维斯后,小晖次轮遭遇“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此前双方共交手6次,丁俊晖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丁俊晖在2006年英锦赛9比5首胜对手;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5比3再胜;当年的斯诺克大奖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5比4逆转取胜;去年英锦赛丁俊晖9比4狂扫史蒂文斯;今年德国大师赛丁俊晖5比1轻取对手。唯一输球的一次是在刚刚结束的冠军联赛中0比3不敌“威尔士龙”,而这项赛事由于不涉及职业积分排名,参考价值不大。

  英锦赛可以算丁俊晖职业生涯的最大福地,他已连续7年跻身英锦赛16强,这一点就连本土作战的奥沙利文都没能做到。丁俊晖昨晚进入状态较快,远台进攻频频发威,很快取得2比0的领先。第2局时,史蒂文斯出现了一次令人匪夷所思的跳杆原本想打出缩杆的他竟让白球从目标球头上飞了出去,引来观众大笑的同时,他也盯着球杆看了许久,不敢相信这种业余球员才会出现的问题发生在自己身上。

  两局落后的史蒂文斯并未气馁,他在第3局率先上手拿到50分,可惜在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坐在场下的“威尔士龙”反复观察自己球杆的皮头,脸上满是疑惑的表情。好在此后他抓住丁俊晖的一次失误,连续得分,并化解了小晖多次高质量的防守,双方战成2平。

  经过短暂休息重新出场的丁俊晖明显注意力集中起来,以单杆133分拿下第5局。之后双方交替获胜,决胜局中丁俊晖没有手软,他抓住史蒂文斯得到24分后的失误,以63比24赢得决胜局。

  连续两场6比5险胜晋级,丁俊晖给广大中国球迷演绎了什么叫“玩得就是心跳”。赛后小晖坦言:“虽然赢得比赛,但冷静看待整个过程,自己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好。对手整体发挥不错,差点就被他灭掉。接下来要好好练球,面对罗伯逊和多特的胜者,必须顶住。”

  丁俊晖还不忘感谢一直支持他的球迷:“大家都是熬夜看比赛,谢谢球迷们在电视机前的陪伴,还有那些到现场为我加油的朋友,进场时一一击掌的感觉非常好,让我感受到一股坚强的力量。”

  其他两场比赛结果为马奎尔6比4胜希金斯,罗伯逊6比3胜多特。

  作者:王洋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