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新赛季有42场背靠背靠背 魔鬼赛程考验不只球员

2011年12月08日10:11
来源:沈阳晚报

  昨日,NBA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安排,每支球队将进行66场常规赛,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上演。值得一提的是,30支球队在新赛程将共同上演42次的“背靠背靠背”(连战三天),而这样的赛程安排,也体现了新赛季NBA的三个“背”。

  球队“背”状态无法保证

  如此紧张的准备时间,却要面对如此紧密的赛程,首先受苦的就是各球队。在119天的缩水赛季中,每支球队要完成66场比赛,因为背靠背场次的增多,5天4赛是常事儿,更不要提魔鬼般的3天3赛了。一些“老龄化”严重的球队将经受比以往更多的考验,重要的是,这些球队通常是季后赛的常客,本来需要在常规赛积蓄实力,这样的赛程对他们无疑是很“背”的安排。当常规赛战绩受到影响时,可能引起一系列的蝴蝶效应,谁也不能保证季后赛来临时球队能保证良好的状态。

  记者采访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时,他表示这样的赛程给各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样的赛季中,哪支球队能更快的磨合好,哪支球队就会更快的适应,这对全联盟的球队都是一个考验。”在联盟的赛程安排中,有12支球队将有2次“背靠背靠背”,但在这其中基本没有那些受人关注的几大强队。

  球员“背” 身体面临考验

  每一个球员都将在严密的赛程中经受考验。而之前返美的阿联刚刚伤愈,能否适应这样的比赛成为了球迷关注的问题。对此,于嘉表示,“阿联在刚加入球队后可能不会马上出任主力,这样对体能要求就不会那么高。况且在亚锦赛时比赛密度就很高,还需要阿联作为主力每场出战35-40分钟,所以我想这对阿联是个挑战,但同时也是个机遇。”

  老队员们可能要更好的去分配自己的体能,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即使运气“背”碰上这样的缩水赛季,也是需要去调整的。前辽宁队医杨医生向记者介绍道,“在运动场上要避免伤病,首先就需要有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经验会对一个球员有很大的帮助。而这样的赛程可能让很多球员在赛季中出现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这也为新赛季增添了很多未知的看点。”

  球迷“背” 比赛看不过来

  球迷翘首期盼新赛季已经很久了,但停摆的坏运气可能还没有完全结束。首先,为了能更好的应对这样的缩水赛季,很多球队可能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性的保留实力。而对于球迷而言,却希望每场比赛的球队都能倾尽全力。另外,电视转播也将更难协调。“目前的转播计划还在谈,我们希望能应这样的赛程为球迷尽力作出改进,但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安排。”于嘉介绍说。另外他表示,圣诞揭幕战将肯定会有转播安排,但具体场次还要协调。很多上班族或者学生,则可能要错过更多中意球队的比赛。

  不过,在经过了可能失去整个赛季的阵痛后,相信球迷也会更珍惜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另外的好消息就是,今年奥兰多的全明星周末也将正常举行,时间是2月25日-2月27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