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辽宁日报:王励勤“倒”下了马琳还会远吗

2011年12月08日10:35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旗手是王励勤,护旗手是李晓霞、丁宁,其实从中国乒乓球队军训闭营仪式的汇报表演上就能看出一些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的端倪。

  尽管王励勤已不在候选运动员名单上,但却被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称为“精神领袖”,所以王励勤担任旗手顺理成章。护旗手李晓霞和丁宁,两人无疑是这个赛季表现最突出、最稳定的国乒女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已经把李晓霞、丁宁的名字写在了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上。

  运动员的确非常艰苦,连军训都是选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进行,军训预示着冬训的开始,而冬训则能很好地提升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对于国乒队队员来说,今年的冬训更为“严酷”,其意义不仅仅是技战术能力的提高,更有来自内心的煎熬。

  比如,李晓霞和丁宁逐渐脱颖而出,这对郭跃而言,心理压力恐怕会渐渐加大。男乒也是一样,既没十足把握进入奥运会参赛名单,又未完全出局的老将马琳已经“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我非常珍惜军训的机会。”马琳说,“从1995年到现在,我已忘了自己经历过多少次军训,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的确,当33岁的王励勤远离备战奥运会五大主力名单、小将张继科和马龙后来居上升至世界排名前两位时,马琳面临的形势绝对不容乐观。

  虽然没有挑明,但马琳在言谈中还是流露出了“上或不上、两手准备”的意思,“我拿过两次奥运会金牌,如果有机会再战伦敦奥运会,自己一定全力以赴。即使不参加,也要全力以赴为队伍作贡献。把每一天的训练和生活做好,这是我目前要做的。 ”

  在这次军训闭营仪式上,代表全队登台发言的是张继科,以往这种机会基本是留给王皓、王励勤这样的老队员。“这是为了让年轻队员能够更充分地感受到压力和责任,而且张继科也是今年国乒男队中表现最突出的一个。 ”刘国梁表示。对马琳这样的老队员来说,刘国梁的一席话意味着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