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主任”再出山 奥运冠军陈静退役两年后复出

2011年12月08日10:4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10日开战

  12月10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就将拉开大幕,上赛季名列第7的四川女排又一次踏上了新的征程。面对新的积分规则、联赛扩军、不利的分组形势,四川女排仍将目标定在:保8争6。

  好消息是,退役两年的四川女排名将陈静虽升任省排管中心副主任,却“火线复出”为球队保驾护航。与此同时,与去年相比,球队获得了150万的联赛经费,“日子比过去好过点了。”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表示。

  利好 陈静助阵川女排

  眼下的四川女排是支十足的“青年军”,挑大梁的赵燕妮、王晨也不过刚刚20出头。年轻意味着冲劲、朝气和活力,但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经验不足。在这样的背景下,球队决定“邀请”已经退役两年、36岁“高龄”的四川女排“大姐大”陈静复出。

  身为雅典奥运会冠军,陈静退役后开始参与球队管理工作,任职省排管中心副主任,但在球队目前新老交替的大环境下,急需老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因此,新赛季给陈静也报了名,她将是球队的15号,位置是副攻。“目前她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虽然是副主任了,但傅指导一样要提点她”,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介绍。

  作为球队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的老将,陈静新赛季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年轻队员疏导心理、发挥协调作用,“是否上场则要视情况而定。”主教练傅军透露,“虽然她可能还达不到上场的要求,但正在积极恢复,而且过去两年也从来没有停止过训练。”对自己目前的状态,陈静开玩笑道,“眼神儿能跟上了,但跳不到以前那么高,体能等方面还需要恢复。”

  目标 川女排保八争六

  新赛季联赛,四川女排分在了1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天津、上海、八一、山东和北京,对这样一个分组,主教练傅军直言“这是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天津是上赛季的总冠军,八一多次夺得邀请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北京队的薛明铁定参赛……他们实力都在我们之上,毫不夸张的说这是难度最大的一年。”

  10日,四川女排将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八一女排,主教练傅军表示,不管再大的困难,都要想办法去克服,“在新的积分规则下,每一场球的每一局都至关重要,不管对手实力有多强,我们都要去冲击对手。”

  上赛季,四川女排在最后一轮3:1逆转上海队,惊险保级,最终名列第7名。新赛季,参赛队伍从10支扩军至12支,鉴于此,省排管中心将目标定在了保八争六。“过去我们一直说保8,每年任务都是保级,每年都保级成功……今年为了讨个好彩头,我们换个说法。”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说道,主教练傅军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打进第二阶段。”

  解困 喜获150万联赛经费

  四川女排是全国唯一一支没有赞助商的球队,为了提高联赛水平,今年排管中心要求各支球队必须拿出150万人民币来作为参赛和办赛的费用,对这样一个规定,省排管中心主任黄锋表示,“队伍150万的联赛经费已经到位,省运动技术学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联赛包括场地、球队接待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这些都需要足够的经费作为保障。同时,这笔钱可以用作比赛经费、队员营养费、比赛津贴等等,因此本赛季比过去日子要好过点,希望队员们打好比赛。”黄锋表示。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