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赛程强强对话不减少 每队每周要打3.9场比赛

2011年12月08日11:36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NBA昨天公布了因停摆而收紧的新赛季完全赛程,湖人队将是第一支体味连续三天打三场背靠背比赛的球队。

  鉴于新赛季因停摆取消了近两个月的赛程,NBA尽可能地利用有限时间争取多安排比赛,从而使经济效益最大化。其主要做法是不减强队间的交手场次,保持在全国的曝光率和收视率;每支球队至少有一次要一连三天挑灯进行三场背靠背比赛。这种连续三天三战的赛程整个赛季要出现42回,其中湖人队在本月25日新赛季揭幕后就得一连三天对阵公牛、国王和爵士队,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球队。

  由于时间短、场次多,新赛季每支球队每个月要比以前正常赛季多打2场比赛,平均每队每周要打3.9场比赛。老鹰队在赛季中就要面对12天里打9场比赛的残酷赛程。

  根据新赛季赛程,12月25日为揭幕日,明年4月26日常规赛谢幕。常规赛从以往82场压缩到66场,其中48场在本联盟内进行,这一数字比上赛季仅少4场。剩余18场比赛将与另外一个联盟的球队交手,这意味着有个别球队这个赛季可能无法涉足到每一座NBA城市。同时为节省时间,季后赛第二轮的休息日也将压缩。

  尽管赛程紧张,NBA仍将按计划于2月24日至26日在奥兰多举办2012年第61届全明星周末活动。

  此次联盟在安排赛程时选择了更多的强强对话,以此吸引大众眼球,带来更大经济效益。在计划中总共90场对全国的电视直播场次中,热火队露脸的机会最多,将有16场比赛全国直播,卫冕总冠军小牛队只有11场。另外,湖人、凯尔特人、公牛、尼克斯和快船等热门球队相对出镜场次要比其他队伍多。

  ●圣诞揭幕战

  热火 VS小牛

  湖人 VS公牛

  凯尔特人VS尼克斯

  ●赛程数读

  只有一次三天背靠背比赛的球队

  22支

  包括亚特兰大老鹰队、夏洛特山猫队、克利夫兰骑士队、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队以及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洛杉矶湖人队等。其中,小牛队在3月8日-10日将遭到太阳队、国王队和勇士队的挑战,而湖人队将在新赛季开赛头三天迎来连续背靠背。

  连打两次三天背靠背比赛的球队

  8支

  丹佛掘金队将在12月末和1月初遭遇第一次背靠背,其中头两场的对手都是洛杉矶湖人队,之后在2月2日-4日,也将连续迎来湖人队、快船队和开拓者队的挑战。活塞队、森林狼队、篮网队、76人队、太阳队、开拓者队和马刺队也被安排了两轮三天背靠背。

  安排在NCAA决赛日的比赛

  6场

  以往,NBA不会在NCAA决赛当天安排比赛,但是由于停摆之后他们要在本赛季安排66场常规赛,因此本赛季的NCAA决赛日(4月2日)也有NBA比赛,一共有6场比赛将在这一天进行。

  ●最苦命球队

  勇士队:3月要打19场比赛,4月21-23日,将迎来小牛、火箭、森林狼队的三天背靠背。

  快船队:将在1月17-19日连续对阵篮网队、爵士队和小牛队,而3月21-23日还有一次步行者队、雷霆队和黄蜂队的三天背靠背。

  爵士队:他们虽然只有一次3连战,但开局的前12场比赛全都是背靠背,在20天内要连打六次背靠背。

  马刺队:首次三天背靠背是2月23日-25日,先后对阵小牛队、黄蜂队和76人队。第二次三天背靠背的时间是4月16日-18日,先后对阵勇士队、湖人队和国王队。

  凯尔特人队:虽然只有一次三天背靠背,他们却要在4月打4场背靠背和1个三天背靠背。此外,他们还将迎来6天5赛,13天8赛和多次5天4赛的恐怖赛程。

  热火队:有1个三天背靠背,还有16个背靠背的比赛以及最长的6个连续客场。他们还需要和西部三强湖人队、小牛队和雷霆队交手两次。

  ●声音

  魔术师:湖人现在不是西部最佳

  作为前湖人球员和湖人队管理层的一员,魔术师约翰逊对湖人本赛季的前途有些担心。魔术师在ESPN说道:“湖人现在不是西部最好的球队。达拉斯小牛是第一,雷霆是第二。”

  魔术师还说:“现在这样的阵容,科比无法再次夺冠。”他认为,湖人应该在后卫位置上进行补强,而奥多姆应该停止继续拍摄真人秀,阿泰斯特应该安定下来。

(责任编辑:starwind)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