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泰达选帅疑有实质动向 克罗地亚教头库泽进视线

2011年12月08日12:04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颖)   关于克罗地亚教头约西普·库泽将执教天津队的消息,近日一直在球迷中流传,虽然目前身在欧洲的泰达俱乐部高层并未证实这一消息,但可以确定,2011赛季中超赛季结束后,经纪人确实把这位上个月年满59岁、今年秋天刚从阿尔巴尼亚国家队卸任的教练推荐给了天津队,只是动身前往欧洲考察外教、外援前,俱乐部方面并未与他有深入接触,而且经纪人也并非仅将他推荐给泰达一家俱乐部,如若时下已经签约,双方当属“一见钟情的闪婚”。

  天津球迷当下渴望深入了解的库泽,其球员生涯并不十分精彩,主要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队,执教生涯始于一支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球队,近些年曾在卢旺达、阿尔巴尼亚国家队执教。让中国球迷有亲近和认同感,是因为他在1996、1997赛季执教过日本大阪钢巴队,2008赛季还挂帅过千叶市原队,料想对东亚足球有一些了解。

  时至今日,在大阪钢巴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仍能找到库泽执教过的痕迹,这位身形远看酷似杜伊科维奇的克罗地亚教头,1996赛季的执教战绩并不出色,大阪钢巴队位列J联赛第12名,与前几个赛季基本持平,在库泽继续执教的1997赛季,他们队异军突起取得第4名,这是日本足球推行职业化后,大阪钢巴队相比之前取得的最好成绩。不过大阪钢巴俱乐部的官方回溯,将1997年的崛起,更多地归功为是自家青训体系培养的宫本恒靖、稻本润一等球员崭露头角,而没有过多提及库泽的功劳,并特别指出,随后的1998、1999赛季,球队的J联赛战绩仍有巨大起伏,直到2000赛季后,才比较稳定地居于联赛排名前列。

  开始在阿尔巴尼亚国家队的工作前,库泽在2008赛季执教了日本的千叶市原队,这支自2006赛季排名急坠至J联赛十名开外的球队,在库泽手中亦没有什么太好的表现,长时间徘徊于保级圈,直到最后一轮主场击败FC东京队,才算勉强留住了自己在顶级联赛的一席,随着赛季的结束,库泽也索然无味地离开了日本。

  库泽与年长他几岁的阿里·汉并不熟,可是机缘却连续将他们“拴”在一起,2009年在“杀回”中超执教重庆队前,阿里·汉是阿尔巴尼亚队主教练,他离开阿尔巴尼亚,库泽“顶上”填补了空白,此番如果他真的拿到泰达俱乐部的工作合同,就是再一次步了老汉的后尘。

  虽然在欧洲的体育网站上,并没有看到关于阿里·汉是否离开天津、库泽是否要到中国执教的报道,但是相关的体育论坛中已有这方面的讨论,称一个全国冠军无法彻底弥合阿里·汉与泰达俱乐部、天津队之间两年来所积累的罅隙,既然俱乐部不一定特别渴望老汉留任、老汉也不一定特别愿意续约,也许在荣誉带来的欢乐后分手,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库泽,有人则评价说“他去中国的联赛执教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的薪金要求不高、有东亚执教经历。目前天津队的队员和球迷们一样,也在高度关注俱乐部的选帅动向。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