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切尔西三成控球取三球大胜 魔兽蝴蝶手送别战友

2011年12月08日12:14
来源:北京晨报

  博阿斯骗了所有人!赛前这位少帅还强调:“我们不会打反击,不会长传,我们要控制比赛,不会保守。”从结果来看,博阿斯算是兑现了诺言;而看完统计,你或许会认为,博阿斯这家伙不靠谱。切尔西全场仅有30.8%的控球率,却取得了3球的大胜。

  德罗巴的两粒进球,全部是马塔的助攻。第3分钟时,马塔接到右路长传之后轻巧卸下皮球,随即横敲给德罗巴,后者完成破门;第76分钟,马塔和德罗巴再度协作,为切尔西破门。开场3分钟就进球,这是切尔西欧冠历史上最快的进球纪录。此前,蓝军在欧冠中有过开场4分钟破门的先例,不经意间,魔兽就刷新了这一纪录。进球之后的德罗巴摆出了新的庆祝动作: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即“蝴蝶手”。“蝴蝶手”庆祝动作是阿内尔卡的商标,在阿内尔卡确定冬季转会之后,德罗巴也就此为老战友送别。

  值得一提的是,马塔在新赛季的17场比赛中,已经有4个进球和9次助攻。这4粒进球,3次是在英超,1次是欧冠,而9次助攻的4次是送给德罗巴,2次献给同胞托雷斯。这也说明马塔极强的配合能力,不管是德罗巴这样的强力中锋,还是像托雷斯这种射手,他都能送出好球。

  切尔西之所以可以取得完胜,除了要感谢马塔和德罗巴,还该提到的就是门神切赫。他全场做出5次扑救,且次次精彩,其中封堵阿杜里斯的头球更可以算得上本轮最佳。

  3比0击败瓦伦西亚,博阿斯的球队还是通过了迄今为止最危险的一道关口,成功的晋级到欧冠16强。这也是切尔西连续9个赛季杀入欧冠16强,在全欧洲连续入围16强次数上,仅有阿森纳、皇马、巴萨可与蓝军争锋。阿森纳本赛季提前一轮晋级16强,这是枪手连续12年跻身16强;而皇马、巴萨都是连续10次杀进16强。曼联在2005至2006赛季就不幸小组垫底出局;利物浦已连续两年没有品尝到欧冠滋味。国际米兰则在2003至2004从小组赛出局,AC米兰在3年前还踢过联盟杯。

  晨报记者 张鑫

  ■赛况

  博阿斯回击质疑

  晨报讯(记者 张鑫)在昨日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切尔西主场3比0战胜瓦伦西亚,以小组第一名和勒沃库森携手出线,瓦伦西亚列第三名将进入欧联杯。

  上半场开场仅3分钟,马塔就助攻德罗巴首开纪录,随后拉米雷斯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马塔助攻德罗巴破门锁定胜局。小组赛另一场比赛中,勒沃库森1比1战平根克,这样的话切尔西拿到小组第一。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批评,蓝军主帅博阿斯表示,“最近有很多对我们的批评,其实那些并不重要,这场胜利毫无疑问给了那些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现在我们一切都步入正轨,在小组第一顺利出线。下一个目标,我们会去努力缩小与英超领头羊的差距。”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