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雪铁龙羽毛球赛完美收拍 挑战林丹分享冠军态度

2011年12月08日12:2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11月28日,在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中国公开赛四金后的第二天,由林丹担任形象大使的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在上海体育学院也决出了各组比赛的冠亚季军,东风雪铁龙8台实车大奖也众望所归。世界冠军林丹以及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谌龙、汪鑫与东风雪铁龙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近千名现场观战的球迷朋友们共同见证了颁奖时刻。此外,在现场“挑战林丹”的环节中,来自北京赛区的男单冠军崔建洋还现场与林丹共同上演了一场冠军之间的争夺战,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挑战林丹 分享冠军态度

  本次比赛历经三个月,来自八大赛区胜出的96名选手齐聚上海。最终,崔建洋、卢婧雯、陈昕和胡杭磊、李瑞和冯彬分别摘获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桂冠。为感谢对东风雪铁龙对羽毛球项目的支持,林丹还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将伦敦世锦赛冠军签名球拍赠送给冠军赛各项冠军作为鼓励。

  总决赛结束后,男单冠军崔建洋更是向本次活动形象大使及世嘉代言人林丹发起挑战:在11分制的挑战赛中,崔建洋先发制人,拿下开始的几个回合;面对实力不弱的对手,林丹转变了球风扳回几分;但林丹在不经意间被崔建洋最后“扣杀”,最终挑战成功。赛后林丹高度赞扬了崔建洋的表现,“看到他们有如此高的竞技水准,我有点意外,他完全可以进入国家队。”另外,来自武汉站的赵旭峰现场单手挑战林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和赞叹,完美地阐释了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冠军是一种生活态度”的赛事理念。

  创新体验 翻新多宗“最”

  据统计,本届比赛共吸引了六千名选手的报名,冠军赛所到各地几乎全部打破当地业余羽毛球赛事最高参与人数记录!选手年龄跨度达半个世纪,最小的12岁,最年长的62岁,最年轻的赛区冠军孙义慧只有14岁。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从城市预选赛开始每场比赛都邀请了专业级裁判,其中包括国内最权威的裁判长,中国唯一的羽球国际级裁判——雷铭基参与执法。

  此外,本届冠军赛创新性地将羽毛球赛事与汽车嘉年华联合在一起,在场外的世嘉嘉年华活动中,C4WRC战车也前来助阵,而迷你试驾、羽毛球互动游戏等系列活动,更是有效地增进了球迷和车迷之间的沟通,让人们感受到世嘉的“型动”魅力,彰显了东风雪铁龙倡导舒适车上生活、积极进取、追求快乐的汽车文化。

  助力羽毛球事业 履行社会责任

  伴随中国羽毛球队在各大国际赛事一次次捧杯,东风雪铁龙也在不断地与中国羽毛球协会携手推动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发展。自从签约中国羽毛球队、中国羽毛球协会以来,东风雪铁龙在世锦赛、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等多项国际赛事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冠提供了鼎力支持,并两度举办业余羽毛球赛事,推动羽毛球运动在民间的发展。秉承回报社会的使命感,东风雪铁龙致力于为广大车主及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全方位的运动体验的平台,增强车友和球迷的沟通,传递冠军态度,倡导快乐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