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李章洙正面回应高峰质疑 直言有人只会吃喝玩乐

2011年12月08日20: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9月28日,广州恒大客场4-1力克陕西,在升入中超第一年便提前4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这也是广州足球50年来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在经历一个赛季的压力、质疑后,李章洙最终以冠军圆满完成自己在恒大的第二年工作。央视《足球之夜》在今天晚上的节目中,深度对话李章洙,从多个角度解析铁帅成功背后的故事。

  十轮后便知道冠军跑不了

  作为中超冠军队的主教练,韩国人李章洙被透露领着五百万的年薪执教,这绝对算得上广州最牛的“打工皇帝”。自从踏上广州的地盘,他的执教生涯就顺的让所有人惊诧,他带领广州恒大队一年时间冲进中超联赛,第二年便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广州可谓他的福地。

  对于广州,韩国人李章洙有着很特别的感情,“虽然气候比较热,但是广州的球迷很了不起!我很喜欢广州的球迷!”李章洙特别强调,每次主场比赛都有5万广州球迷为他助威,作为一个背井离乡在广州“打工”的外国教练,广州的俱乐部和球迷都让他备感温暖。

  谈起自己在中超的首个冠军,李章洙依旧是一副平静的表情,“当时在重庆、青岛拿冠军,因为目标是保级,外界没有期待拿冠军,但是最后却拿了冠军了,而在恒大则不一样,今年拿不到,明年也肯定能拿到,这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对于自己何时知道球队能最终夺得冠军,李章洙表示联赛打到第十轮的时候,他就清楚这个冠军跑不了。

  有人一知半解招摇撞骗

  从今年中超联赛一开始,高峰就不看好恒大主帅李章洙,预言其熬不过联赛前5轮。在整个联赛期间,高峰多次对李章洙的执教能力发表个人观点。高峰表示,不是他与李章洙之间有什么恩怨,对事不对人。“老李他的作用在哪里?他是一个很好的体能教练,这没错,可是主教练就是把队员体能练好了就完成任务了吗?明年老李不干了,换个教练来,他那一套就没了,等于是没给球队注入队魂。老李带前卫寰岛,他的训练第一天开始练什么,一个赛季下来就练什么,根本不用做笔记。恒大这么搞不行啊。”

  对于弟子的质疑声音,李章洙借此机会给予回击,“现在的情况和当年不一样,当时我去重庆的时候,很多球员的体重都超重5-6公斤,他们有钱了之后就知道吃喝玩乐,也不训练,这怎么能行?必须要减肥,最起码要把90分钟的比赛跑下来。现在足球不再单方面的讲究体能,那些不懂装懂,自称是专家的,一知半解到处招摇蒙骗是最可怕的,影响也是很坏的。”

  作为恒大队员的郜林、孙祥也谈了他们眼中的李章洙。孙祥认为李章洙最大的成功是把国内和国际球员捏合在一起,领队秋鸣对孙祥的看法表示了赞同,“大家都认为恒大拿冠军是理所当然的,足球不是1+1等于2的事情,足球是团队项目,和个人项目有所不同。”郜林则坦承与国安的比赛中场休息时,李章洙将战术板几乎要敲碎了,因为他内心的压力太大了。

  亏欠最多的是妻子和儿子

  熟悉李章洙的记者都知道他有一儿一女还有一个漂亮的妻子,很多记者都见过他的儿女,可是几乎所有记者很少看过他的那个神秘妻子。实际上在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时候,他的妻子每年都会来到中国,但李章洙并不想让她承受压力,一直都没让她出现在公众面前。其实在他们之间还有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他们在大学相识并相爱,但在毕业前因为工作不在一地分手了。很多年后的一天,两个人在首尔的马路上不期而遇,相约喝了一杯咖啡,原来两人都住在首尔而且都还单身,于是大学的感情重新复燃,她就成了李章洙的妻子。

  在中国取得成就的同时,李章洙其实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几次来中国,下决定去陪她,但是却赶上球队集训。”恒大夺冠的庆功晚宴,李章洙携夫人一起参加,但是夫人的两句话却让李章洙感动不已,“身体还行吗?能撑得住?”而夫人第二句关于明年怎么办,也是李章洙也担心的问题,中超卫冕和亚冠赛场,李章洙还有很多事要做。

  除了和妻子两地分居之外,李章洙也很少能够照顾到他的孩子,09年他将儿子接到北京短住的阶段却遭遇他被国安俱乐部解雇,失望的李章洙也借酒买醉。然而儿子所做的一个细节则再次感动了铁帅,“按照韩国的传统,老婆是要做醒酒汤的,但是老婆不在中国,儿子做好了汤,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做汤,真的感觉他长大的。”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