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承认与张怡宁有差距 遗憾未能为北京队夺冠

2011年12月09日03:06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在国乒教练李隼曾指出现役队员中,丁宁最有潜质成为王楠和张怡宁这样“大姐级”选手。昨天谈及这一话题,丁宁笑称自己更像张怡宁,后者对她的球技和人生都有很大影响。

  “其实大家都觉得我和宁姐(张怡宁)更像吧,我从小就在北京队。很小就跟着宁姐,包括郭焱姐,她们俩一直带着我打比赛。”丁宁称从张怡宁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从宁姐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她平时也经常教我,感觉我的性格和其他方面都受到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可能这方面李指(李隼)觉得我跟宁姐比较相像吧。”

  不过丁宁也看到了与王楠、张怡宁之间的差距,“她俩都是大满贯,我还需要在综合层面进一步提升。”本赛季接连赢得世锦赛和世界杯后,丁宁也成为队中最接近大满贯的队员。

  此外,丁宁也承认,张怡宁打球时北京女队成绩一直很好。作为领军人物,自己还有很大差距。“今年的全锦赛,我拿了单打和团体两个亚军,这也是我今年最大的遗憾。”丁宁称尽管代表国家队拿过一些冠军,但代表北京队在全国锦标赛、联赛中的成绩很一般,这也是她今后的一个动力。

  作者:孙海光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