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彻斯特双雄双双告别欧冠 曼联受辱曼城再蒙羞

2011年12月09日02:33
来源:新京报
席尔瓦的欢呼只是暂时的,最终,他仍是曼城的悲情英雄。
席尔瓦的欢呼只是暂时的,最终,他仍是曼城的悲情英雄。
鲁尼被减刑一场,可这也难以冲淡曼联欧冠联赛出局的难堪。
鲁尼被减刑一场,可这也难以冲淡曼联欧冠联赛出局的难堪。

  用BBC的话来说,“这是曼彻斯特城灾难性的一夜”。目前位居英超前两位的曼联和曼城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同时出局,《每日邮报》以《曼彻斯特危急》为题讽刺说:“相比已经晋级的伦敦球队切尔西和阿森纳,曼彻斯特双雄真是弱爆了,以后球迷可以守在电视机旁看他们在欧联杯的精彩表演了。”

  【赛场】

  曼联6年来首次被羞辱

  本报讯 近4年3次闯进欧冠决赛的红魔,制造出本届欧冠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6年来首次无缘16强。《每日电讯报》评论说:“并不遥远的几个月前,曼联还和巴萨争夺欧冠,如今却不能在欧冠联赛中继续走下去。”

  在相对较弱的C组,曼联此前5战表现不佳,尽管如此,红魔还是只需一场平局即可晋级。令主帅弗格森难堪的是,施特雷勒和弗雷先后破门,红魔直到第89分钟才依靠菲尔·琼斯的进球挽回一丝颜面,曼联终以1比2客场不敌巴塞尔,冷雨浇灭了红魔的晋级希望,失落的将士们垂头丧气地走出圣雅各布公园球场。

  这是曼联在欧冠史上第3次止步小组赛,还从没有联盟杯冠军入账的爵爷有望完成欧战荣誉大满贯,但这肯定不是苏格兰人愿意看到的。《镜报》批评说:“曼苏尔酋长为曼城花费超过10亿英镑却没能欧冠小组赛晋级,不得不说这是个遗憾,但和曼联相比,曼城可以高昂着头离开,曼联纯属自毁好局。”

  【帅论】

  弗格森和基恩打嘴仗

  本报讯 虽然弟子鲁尼被减刑一场,能参加明年欧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但这完全不能缓解弗格森的火气,偏偏还碰上任电视评论员的旧部基恩奚落,爵爷不惜与之舌战。

  红魔出局,毁掉了弗格森继续和巴萨抗争的机会。《每日电讯报》评论说:“即将迎来70大寿的弗格森本想好好庆祝一下,但巴塞尔却将一切都搞砸了。”曼联前队长基恩在一档电视节目中担任嘉宾,或许出于恨铁不成钢的心理,基恩指责球队“罪有应得”,“曼联的年轻人发挥不好,他们应该面临批评,吉格斯表现最好,可红魔球迷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一个38岁球员身上。”

  基恩的言辞引起了弗格森的不满,“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电视节目中批评我们。”弗格森对昔日弟子不留情面,“基恩本有机会证明他可以成为一位好主帅,但只是证明了这并非一份容易的工作。”弗格森沮丧地说:“参加欧联杯是必须要面对的,这是对我们的惩罚。”

  【点将】

  维迪奇可能伤停4个月

  本报讯 输球之外,曼联还在比赛中损失了队长,维迪奇右膝遭创,直接离场。据英媒报道,维迪奇很可能伤停4个月,这意味塞尔维亚人本赛季可能基本报销。

  率先失球后,力求扳平的曼联大举进攻。第42分钟,巴塞尔队长斯特雷勒中场得球,维迪奇从身后逼抢拿到球,碰撞中两人都失去了平衡,85公斤的斯特雷勒整个身体都压在了维迪奇腿上,塞尔维亚人表情痛苦地倒地,拼命摇手示意无法坚持比赛,经过紧急处理后,维迪奇被抬出场外。

  维迪奇受伤退场,间接导致曼联后防再次犯错丢球,错失追平良机,拱手将欧冠16强入场券送进巴塞尔的兜里。赛后,维迪奇拄拐离开球场,弗格森确认,维迪奇有可能缺阵长达4个月,“我们认为有可能是内侧韧带出了问题,并且不排除最坏的可能性。”《每日邮报》称,维迪奇可能会错过剩余赛季大部分比赛,这对欧冠出局、联赛落后的曼联非常不利。

  【赛场】

  曼城43年后再度蒙羞

  本报讯 曼城上次出征冠军联赛还是1968-1969赛季,当年的英甲联赛冠军喊出了“震撼欧洲”的口号,结果惨遭淘汰沦为笑柄。时隔43年,蓝月亮重回欧冠联赛,嘴里喊着“比肩皇马巴萨”的曼城再次出局。

  本赛季在英超保持不败的蓝月亮军团,兵强马壮,人员配置堪称欧洲一流。但主教练曼奇尼排兵布阵屡次出现问题,致使球队在慕尼黑和那不勒斯遭遇两场败仗,早早丧失了出线主动权,被淘汰的命运在上轮生死战后已经注定。虽然最后一战主场2比0击败拜仁,但最终未能逃过被淘汰的命运。43年来的首次冠军杯之旅,尽管不服气,但曼城还是铩羽而归。

  有趣的是,曼联被瑞士球队截杀,曼城出局也跟瑞士人有关,那不勒斯的瑞士核心因勒完成个人欧冠首球,扼杀了曼城的晋级希望。同样是出局,心理素质更好的曼城球迷更多地报以幸灾乐祸的态度,伊蒂哈德球场外,不少球迷关注着曼联比赛的转播,在弗雷进球确定将曼联淘汰后,这些蓝月亮的忠诚拥趸甚至欢呼庆贺。

  【帅论】

  曼奇尼向球迷道歉

  本报讯 手下兵强马壮,却不能更进一步,身处“死亡之组”并非曼城举步维艰的理由,曼奇尼不能躲避这份责任。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认为曼城出局罪在主教练,“曼城球员相当出色,但他们只能去打欧联杯,因为曼奇尼的捏合功力太差。”

  输掉比赛,失望的曼奇尼主动道歉,“我们是一支强大的队伍,拥有很多顶尖球员,但我们还是要向球迷们说声抱歉,我也要对球员们说声对不起。”曼奇尼对被淘汰一事感到沮丧,“我们很失望,我们渴望继续在欧冠赛场上走下去。能够拿到10分却仍遭淘汰,这太不可思议了,通常情况下,拿到10分已轻松晋级了。”

  曼奇尼强调,欧联杯依然值得重视。“我们不得不去欧联杯了,那同样是一个可以争夺的荣誉,而且是对曼城来讲很重要的冠军荣誉。”曼奇尼还谈到了可能投奔意甲的特维斯,“我们希望出售特维斯,越快越好,但现在远未到尘埃落定之时,再等几天吧。现在惟一可以确定的是我们决不接受特维斯租借离队。”

  【点将】

  席尔瓦再做悲情英雄

  本报讯 “席尔瓦曾打入超级世界波,但最终换来的还是眼泪”,《每日邮报》对曼城灵魂人物送上欧冠临别赠言,虽然打破了长达1708天的欧冠进球荒,但席尔瓦依然成为悲情英雄。

  面对拜仁,曼城开场后始终无法对布特形成有效威胁,关键时刻,席尔瓦挺身而出。第36分钟,哲科巧妙分球,席尔瓦胸部停球后左脚劲射破网,帮助曼城打破僵局,伊蒂哈德球场4万多名球迷对其狂呼膜拜。这是席尔瓦在欧冠赛场为曼城攻入的第1球,他上次在欧冠正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4月份的欧冠1/4决赛。

  此时,那不勒斯在情歌球场与维拉利尔的比分继续0比0平,如果保持到终场,曼城将小组出线,席尔瓦绝对是这个夜晚的功臣。只可惜,那不勒斯随后2比0晋级,和56个月前一样,席尔瓦只能再做一次悲情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席尔瓦还有一记直接任意球入网被吹无效,正如《曼彻斯特晚报》所言,“虽然曼城出局了,但大卫(席尔瓦)在比赛中创造的奇迹不会被忘掉。”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范遥

  作者:范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