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灵魂伯纳乌迎六百战 14年18冠红蓝永恒军魂

2011年12月09日0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战胜对手永远是值得高兴的,特别是在伯纳乌获胜。这不仅仅意味着在联赛冠军的争夺战中占据先机,而且也利于提升士气,我期待能够获得胜利。我们当然可以追上皇马,皇马的确很出色,但国家德比有可能出现任何结果。我喜欢挑战,只要我们坚持理念,就一定能获胜!”在前天出席新闻发布会上,哈维侃侃而谈。曾经在04年在伯纳乌吊射绝杀皇马的哈维,将会在本周末的伯纳乌创造一段传奇历史。哈维将第600次代表巴萨一队出战,他是巴萨历史上第一位达到这一数据的球员!

  在巴萨历史上,哈维目前已599次出场排名第一,人猿泰山米盖里出场549次排名第二,普约尔出场526次排名第三。在现役球员中,只有4名球员为某家俱乐部出场超过600,他们分别是吉格斯(889)、萨内蒂(771)、尤文时代的皮耶罗(771)和卡拉格(680)。作为两大活化石,吉格斯和萨内蒂都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盛赞哈维。

  “除了钦佩,我对哈维真没别的形容词了。他当然是史上最强中场之一,他让足球变的更有吸引力。他在巴萨和西班牙的纪录令人目眩神迷,俱乐部600战将让他的名声得到极大提升。哈维有着伟大的天赋,他真的是的上帝的礼物。我要为他送上最热情的祝福,为他的里程碑。”吉格斯表态。“哈维在世界上最伟大的俱乐部中达到了新的里程碑,我要竭尽全力祝贺他,很骄傲我曾经在球场上与他当过对手。我敢肯定,除了伟大的冠军这一名号之外,哈维职业生涯中还会有更多的颂歌。”国米队长也给出了他的祝福。

  迄今为止,哈维参加了397场西甲、121场欧冠、13场欧联杯、51场国王杯、10场西班牙超级杯、3场欧洲超级杯和4场世俱杯。除了在后两项赛事中没有进球之外,哈维在前5项赛事中分别打进42球、10球、1球、7球和3球。在全部599场比赛中,哈维为巴萨打进了63球。除了05/06赛季哈维因膝伤赛季报销之外,他其他每个赛季都有进球。哈维在08/09赛季最高产,在巴萨梦三三冠赛季中,呼吸机出场54次打进了10个进球。

  11/12赛季,是哈维巴萨出战的第14个赛季。1998年,哈维被范加尔提拔进了一队,并在西班牙超级杯中完成了处子秀。在那之后,哈维经历过费雷尔、安蒂奇、雷克萨奇、里杰卡尔德和瓜迪奥拉等多名主帅,他在球队中的核心位置一直屹立不倒。

  00/01赛季国王杯半决赛巴萨1比1战平塞尔塔时,哈维第100次为巴萨出场。03/04赛季西甲第4轮,哈维第200次出战,巴萨1比1战平奥萨苏纳。05/06赛季西甲第7轮,巴萨客场3比3战平拉科,哈维第300次出场。07/08赛季西甲第24轮,巴萨客场2比1战胜萨拉戈萨,哈维第400次出场。09年世俱杯半决赛巴萨3比1轻取亚特兰特,哈维第500次身披红蓝战袍。在本周末的伯纳乌,哈维将第600次为巴萨披挂上阵。

  在目前这支巴萨队中,哈维不是最年长的,但却是在一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哈维不但是目前巴萨球员中冠军奖杯数量最多的,而且也是巴萨历史上的冠军之王。迄今为止,哈维拿到了6个西甲冠军、1个国王杯冠军、5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个欧冠冠军、2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呼吸机在效力巴萨的14年间拿到了18个冠军奖杯。而在国家队荣誉簿中,哈维率队赢得了08欧洲杯和南非世界杯。别忘了,早在1999年,哈维就率领西班牙队赢得了世青赛。也正是在那届比赛中,哈维和卡西利亚斯、马切纳成为至交好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