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曼联出局赛前豪言成笑柄 赛季面临四大皆空尴尬

2011年12月09日09:4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文治)只要打平即可出线的曼联队,在瑞士冷雨夜中不敌巴塞尔队后无缘欧冠16强!按照BBC评论员、前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的话说: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听到这个结果应该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吧。其实作为英国媒体和曼联拥趸而言这样的结局都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因为这是在近26场欧冠客场遭遇第2败的曼联队,17年来第3次止步于小组赛。稍带忧患意识的想想,或许今天的失利让曼联队距离2012年夏天四大皆空又近了一步。

  在去巴塞尔之前,曼联阵营下气氛一片乐观,首回合最后时刻建功救主的阿什利·扬就说:“认为我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就能晋级是相当危险的。这支球队里没有人会这么想,我们依然掌握着晋级的主动权,从小组中出线当然是我们最主要的目标,我们需要做的是踢好比赛并赢下来。”曼联打得确实不保守,但效率却如近期一样的低下。前线尚未立功,后院反而起火,早早失球陷入被动。

  虽然创造出大把扳平机会,可是在国内联赛中便制造连续7战单场只进1球尴尬纪录的红魔依然是“无齿”咬人。距离结束不到10分钟再丢一球几乎将曼联送上了断头台,尽管临近尾声时菲尔·琼斯又一次头球破门得分点燃希望的蜡烛,但微弱的光亮很快被无情的冷雨浇熄。赛季第3败,也是本赛季的首次客场败局就这样以突如其来的方式到来,曼联队5年来欧冠小组赛客场不败纪录也就此作古。

  看看巴塞尔队赛后雀跃兴奋的表现,恰好与曼联队形成鲜明反差。这样的结果对于曼联来说真的足够苦涩,因为这是红魔继1994/95和2005/06赛季后17年来第三次未能闯过小组首轮关。两平本菲卡不应该,与巴塞尔两度交手一平一负更是有些不可思议,但这就是残酷事实。曼联队也因此成为首支在去季亮相欧冠决赛而随后一个赛季未能从小组出线的球队。

  随着曼彻斯特双雄在“最后时刻”双双出局,使得英超球会自2003/04赛季欧冠改制以来16强阶段至少占据3席的傲人纪录也被打破。毫无疑问,最后仍握有晋级主动权的曼联队“自暴自弃”是近几个赛季“强英”局面疲软的主要原因。实际上,对于曼联而言,在联赛杯出局、欧冠联赛又无缘小组出线后,本赛季形势依然很不乐观。联赛落后同城死敌曼城5分,足总杯第3轮又要作客强碰曼城。至于欧联杯,正如弗格森赛后所说:“打欧联杯是对我们今晚没有拿到晋级资格的惩罚啊!”更何况爵爷自入主曼联后率队打得4场该项赛事(当时还是前身的联盟杯)红魔全部平局收场!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