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演英超衰联城绝 上赛季7联赛冠军倒小组赛

2011年12月09日14:26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卫

  个上赛季联赛冠军全部倒在小组赛。此等血肉横飞、一片哀鸿的场面在欧冠历史上极其罕见。正因为此,欧冠的魅力才勾人心魄。

  最大的惨案当然是曼联曼城的“联城绝”。曼联在打平即出线的好局下被淘汰,实乃自作孽不可活,这和中国男足之死一样不值得同情。话说回来,出来混迟早要还,江湖险恶,谁能保证不挨一刀?曼城倒是死得悲壮,2∶0斩杀拜仁也算是保住颜面。“联城绝”之后,英超在欧冠16强之中仅剩切尔西和阿森纳,这和2009年英超在欧冠四强中居其三的盛景形成鲜明反差。欧冠赛场,谁胜谁负原本正常,但要知道曼联身处堪称是最弱的小组,无法出线实在说不过去。这似乎也是英超开始势弱的一个反映。

  两三年前,球星扎堆,高度商业化的英超还被称为“世界第一联赛”,但今年为何仅在打完小组赛后就有一半球队回家。笔者以为,这和英超惨烈的竞争环境有关。和其他欧洲联赛相比,英超根本就没有冬歇期休整。比如在不到两周的圣诞月里连续要进行三四场恶战,球员不仅体能无法保证,大面积的伤病也不可避免。正因为此,在英超联赛名列前茅的曼联和曼城移师欧冠后才腿脚发软,心浮气躁。此外,曼联的引援策略也有问题,曼联本赛季在边路和后防上补充了一些新秀,而在中前场上没有顶级好手坐镇,这导致红魔在欧冠拼刺刀时无法上演致命一击。曼城则主要死在经验不足上,虽然兵强马壮,但主教练曼奇尼在排兵布阵时却屡出昏招,实在是个难成大器的菜鸟教头。

  曼联曼城出局后,英国媒体都炸了窝,一位记者调侃道:曼城曼联相会于明年欧联杯决赛,这辈子你恐怕是第一次听说吧。”另一位记者则说:“我很想变成苍蝇飞到曼联的更衣室里面去看看。”可以想象,曼联曼城之死让英伦三岛民众痛彻心扉,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英超若想重现全面征服欧洲的光荣一幕,必须痛定思痛才行。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