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周鹏:钱德勒很难防手 比赛打得多感觉自然会好

2011年12月10日10:50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刘杨
周鹏全场出场44分钟,主要任务是防守前掘金悍将钱德勒,全场吃到3次犯规新华社发
周鹏全场出场44分钟,主要任务是防守前掘金悍将钱德勒,全场吃到3次犯规新华社发

  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23秒,为了阻止钱德勒的突破,周鹏犯规了。他恨恨地咬了咬牙,抬头看了眼大屏幕:名字后面,代表球员犯规的黄色小灯,第一次点亮。

  到这时开始,周鹏已经打了32分钟。整个第一节和下半场,他的眼睛和身体都没怎么离开过钱德勒。贴着身子逼抢,飞着身子封盖,手脚并用干扰,能用的本事他都用上了,可是没用,钱德勒最后还是拿到了36分,其中下半场就拿到了28分。“他这种球员,本身就具备很强的得分能力。”回到更衣室,周鹏还是一脸严肃的样子,“我觉得这跟我们上下半场的防守强度没有多少关系。”

  昨晚,周鹏的出场时间最长,达到了44分钟。除了全力防守钱德勒,他还贡献了17分、3个篮板、2次助攻和4次抢断。哪怕这么强的比赛压力,让他第三节临近结束才吃到个人第一次犯规,周鹏也没露出笑脸:“其实我感觉,他当时的攻击并不是特别积极。”

  钱德勒的确很难防。向内线突破是他的本事,只是第一节,他就让董瀚麟和王征两名广东内线吃到5次犯规。周鹏做得已经足够好了。

  球队赢了,对位的对手却得了很多分,好强的周鹏似乎不喜欢这个结果。所以,尽管自己在进攻端的发挥也相当出色,周鹏还是没有表现得多高兴:“比赛打多了嘛,经验丰富了,身体的感觉自然也好了。”外人眼中,周鹏很全能,可这些简直丝毫没放在他的眼中。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