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葡媒盛赞张呈栋表现 强力头球击败葡巴两大国脚

2011年12月11日05: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球报》重点报道了张呈栋的破门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1-12赛季葡超联赛第12轮结束的第二场比赛,中国球员张呈栋效力的贝拉马尔主场1-2憾负领头羊波尔图。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的张呈栋第34分顶入一球,表现抢眼。

  赛后,葡萄牙各大媒体在报道本场比赛时都提到了为贝拉马尔攻入一球的张呈栋,中国前锋之于贝拉马尔的作用与日俱增。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贝拉马尔能够在主场将波尔图一度逼上绝境已经十分不易。上赛季两队在联赛和杯赛里交锋3次,贝拉马尔可是一球未进连吞六弹。张呈栋的这个头球可谓打破了贝拉马尔近来无法攻门波尔图大门的魔咒,可喜可贺。

  先来看看《球报》的赛后报道,“波尔图竭尽全力才在阿韦罗收获一场胜利。张(呈栋)的进球一度帮助贝拉马尔取得领先,詹姆斯和胡尔克的进球最终反超了比分。鲁伊-本托的队伍开局十分理想。克里斯蒂亚诺主罚的任意球准确找到了禁区内的张呈栋,中国前锋在罗兰多和麦孔两人的夹击下,将球顶入赫尔顿把守的大门。”

  《足球365》则认为张呈栋的进球一度让贝拉马尔看到了取胜的希望,“张在第34分钟顶入一个漂亮的进球,现场主队球迷根本想不到球队能率先进球。可惜,波尔图在7分钟后便扳平了比分,哥伦比亚新星詹姆斯依靠个人能力扳平比分。下半场,胡尔克在第59分钟抢点破门反超比分。顽强的贝拉马尔本有机会在终场前攻入压哨球,可惜替补前锋艾里奥的射门失之毫厘。”

  而在《纪录报》的赛后球迷评分中,攻入一球的张呈栋与高接低挡化解多次险情的门将雷格得到了全队最高的4.2分(满分5分),并列第一。

  主帅鲁伊-本托在接受《纪录报》采访时肯定了球队的表现,“波尔图的实力有目共睹,我们让对手十分困难。我们一度在比赛中控制了局面。张的进球让我们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但是关键球员的伤病(主力中卫雨果和前场核心阿图尔因伤下场)导致我们无法在下半场给予对手有力还击。不管怎么说,我为小伙子的表现感到骄傲。”

  本场比赛完成一次助攻的克里斯蒂亚诺强调,“球队目前士气高涨,我们相信自己的攻击火力。当波尔图没有把握住机会后,我们甚至抢先打破僵局。虽然比赛输了,但是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这位前里斯本竞技的球员还十分看好贝拉马尔本赛季的前景,“我们处于上升势头,从这场比赛中收获了信心之后,我们将迅速找回胜利的感觉。”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