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张呈栋进球追平个人纪录 高空作业能力令人赞叹

2011年12月11日05: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1-12赛季葡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较量,贝拉马尔主场1-2不敌波尔图。本场比赛,中国前锋张呈栋首发登场再次取得进球。第34分钟,他的头球帮助球队一度取得领先。这是中国前锋连续第二轮取得进球,2个进球的成绩已经追平了其个人单赛季葡超进球纪录。

  近来张呈栋的状态确实不错。上轮联赛,正是凭借他的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贝拉马尔客场1-0击败科因布拉大学,拿到了宝贵的3分。对阵联赛领头羊波尔图,主帅鲁伊-本托将逐渐找到进球感觉的张呈栋移到中路,躲在中锋道格拉斯身后伺机前插完成致命一击。

  本托的排兵布阵很快收到效果。第34分钟,场面被动的贝拉马尔依靠一次定位球机会率先打破僵局。克里斯蒂亚诺主罚任意球,张呈栋利用出色的弹跳能力利用波尔图防守球员,将球顶向球门,波尔图门将赫尔顿面对此球毫无办法,皮球应声入网。贝拉马尔主场顿时沸腾,欢呼雀跃声四起,张呈栋的进球让主队看到了主场取分的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前锋继上轮联赛头槌叩关得手后,本轮再次利用头球攻破对手球门。连续两次高空作业彰显张呈栋的能力。相比以往,中国前锋在抢点意识、头球技术、弹跳能力以及无球跑动方面均有明显提高。而在2轮攻入2球后,张呈栋已经追平了个人上赛季效力莱利亚时的葡超进球纪录。按照张呈栋目前不断上升的进球势头,甚至在本年度内都有可能刷新个人进球纪录。

  与此同时,张呈栋在贝拉马尔队内的地位也必将因为连续的进球和助攻而更加稳定。联赛初期,主帅鲁伊-本托原本打算将身体条件出众的张呈栋培养成球队的单箭头,但是中国前锋却遭遇进球荒。十分器重张呈栋的本托又将其位置后撤放在了右边路,张呈栋十分争气的接连完成2次关键助攻,总算稳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而在找到助攻感觉后,张呈栋又开始连连进球。如今,2个进球2次助攻在手的张呈栋其主力位置毋庸置疑,倒是主帅鲁伊-本托开始犯难,究竟该把自己的爱将放在锋线还是边路,才能为球队提供更大的帮助。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