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刘嘉远:帕齐尼点穴扎疼对手 左路麦孔状态全红

2011年12月11日06: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3时45分,2011/12意甲联赛第15轮展开一场激战,国际米兰坐镇梅阿查主场迎战佛罗伦萨。最终凭借帕齐尼和长友佑都的进球,国米2-0击败佛罗伦萨。以下是风云足球解说员刘嘉远精彩点评。

  开场时刘嘉远点评国米阵容时说:“国米的右路相当于两名边后卫,法拉奥尼进攻能力有限,需要更多利用麦孔的进攻。法拉奥尼相当于麦孔进攻的中间站,需要经常去补麦孔的位置。”

  佛罗伦萨开局后进攻节奏非常快,刘嘉远说:“这球是佛罗伦萨自己把自己打乱了,卢西奥选位不错,很勇猛,国米不怕佛罗伦萨打的快,两名中后卫选位选的不错。”

  贝赫拉米无疑是上半场最抢镜的球员,刘嘉远表示:“贝赫拉米是跟着球走的,球出现在哪里,他就出现在哪里。所以上半场他非常抢镜,也可以看出他在德里奥-罗西战术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随后他还说:“贝赫拉米今天神了,上半场进行到现在哪儿都是他。迫使我不得不屡次呼叫他的名字,用四个字形容这名瑞士国脚的表现是‘无处不在’。贝赫拉米这样踢很提气儿。”

  刘嘉远点评双方上半场的打法:“两边都缺少一个人把球拿住,所以双方都是打的直来直去的,直接同对方的防线交锋。比赛打成这样会很精彩,不过国际米兰可能会撑不住。”随后他还指出:“国米打到现在还没打开局面,应该尝试中场控一控,双方绷紧的神经应该松一松。今天比赛这么踢着,很多球员觉着比踢欧冠、或者意大利杯整场比赛都累。”

  刘嘉远对双方场上最活跃的球员做了一个巧妙比喻:“今天上半场国米这边长友佑都和佛罗伦萨的贝赫拉米比赛拉体能啊,都是奔着极限去踢的。今天长友佑都和对方冲撞的时候,基本上把自己当做沙包一样扔出去。”

  上半场结束前,帕齐尼一击致命,刘嘉远说:“球进了,国际米兰这球,帕齐尼点穴般的进球,帕齐尼这球真的像针灸一下,轻轻一点,扎的佛罗伦萨很疼。这就是射手啊,抓住这个机会。”

  佛罗伦萨下半场开场后后防配合失误,球碰长友佑都身上入网。刘嘉远分析说:“今天长友佑都这个拼法,拼出来一个进球。三个人复杂碰撞之后,博鲁茨对这个球无可奈何。”

  贝赫拉米和长友佑都仍是比赛中最抢眼的球员:“贝赫拉米上半场一直保持在画面里,就相当于比赛的足球,长友佑都今天状态就像游戏里的状态全红,今天踢得有点像麦孔了,左路的麦孔。”

  拉涅利替换上场的萨拉特和蒙塔里表现各异:“萨拉特上来怎么感觉晃晃悠悠的,至少蒙塔里作用比萨拉特明显。今天法拉奥尼全能了,前锋,后卫,中场。”

  刘嘉远在比赛后半段点评了国米球员的表现:“今天长友佑都、法拉奥尼、帕齐尼和库迪尼奥很出色,卢西奥在防线上状态也很好,萨穆埃尔也很稳健,而麦孔则比较安静,锋线上米利托也比较安静。”

  帕齐尼随后因为脚底不稳错失单刀,刘嘉远认为:“今天梅阿查的草皮确实滑,在对阵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帕齐尼就因为打滑错失点球,比赛中佛罗伦萨球员也有滑到现象。”

  终场前,刘嘉远总结说:“国米今天拼的很凶,很有血性,和佛罗伦萨打了一场相当男人的战役。”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