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5送致命球+对抗全胜 双闸归位国米梦回三冠防线

2011年12月11日07: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新赛季开局以来蓝黑军团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仅主帅更迭、战绩惨淡,包括斯内德和麦孔两名绝对核心在内的多名球星频繁缺阵,让拉涅利的排兵布阵捉襟见肘。此战斯内德依旧作壁上观,麦孔和卢西奥成功复出,为国米延续对佛罗伦萨主场十连胜立下赫赫战功。

  在意大利德比中麦孔打入一粒精彩进球的同时,他也遭遇左腿肌肉拉伤侵袭,谁知这一拉伤足足让球迷苦苦等了42天。“补锅匠”拉涅利被迫拆东墙补西墙,乔纳森、萨内蒂、长友佑都和法拉奥尼先后成为麦孔的替身。法拉奥尼利用麦孔养伤的间隙成功上位,崛起之势堪比曾经左路超新星的桑顿。此役拉涅利把麦孔放到右后卫位置上,法拉奥尼则出现在右中场。

  事实证明这是拉涅利下了一手妙棋,麦孔与法拉奥尼联袂打造了一条攻守兼备的黄金右路。可能由于身体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的缘故,麦孔并没有展露长途奔袭和前插助攻的拿手好戏,法拉奥尼更多的担纲起直接威胁对方禁区的重任,麦孔把精力更多放在限制巴尔加斯的发挥上。不过麦孔的精准传球和调度对球队来讲非常重要,上半场后半段他曾为帕齐尼送出一记好球,可惜后者没发上力。下半场在国米大局已定的情况下,麦孔右路送出精妙传中直奔球门左侧,谁知蒙塔里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匪夷所思的偏出,帕齐尼补射反应稍慢,错失了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与此同时,麦孔出色的任意球弥补了国米在这方面的不足,上半场他有一次高质量任意球险些帮助卢西奥头槌建功。整场比赛麦孔送出了5次关键球,高居全队之首,此外40次传球32次成功,同时还有2次抢断1次过人。

  “好的时代回来了!他在右路奉送了精准并且让对手无法捉摸的传球,他与法拉奥尼构成了右路的一对完美搭档!”《全市场》惊呼道。该网站为他打出了7分的全队最高分,无疑是对这名老将此战最好的肯定。《慢镜头》也打出了7分,并指出:“他是球队最重要的补充,国米需要他在边路的传中和突破,没有麦孔的国米则很难做到这一点。”

  另一员复出的虎将卢西奥也有顶级发挥,由于腿筋拉伤,他错过了球队最近半个多月的比赛。伤愈复出后,此役他与三冠王时期的完美搭档萨穆埃尔坐镇后防线。本场比赛双方进攻打的大开大阖,场面非常精彩,不过卢西奥出色的预判能力和精准的卡位将佛罗伦萨的进攻扼杀在襁褓中,吉拉迪诺整场比赛碌碌无为,只捞到一次射门机会,5次头球竟然全部没争抢成功。相比之下,卢西奥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5次抢断5次成功,6次头球5次抢点成功,空霸本色尽显。同时他还有8次重要拦截,这三项数据冠绝全队。《全市场》盛赞道:“他的回归非常重要,头球永远都是他的,当球队前场熄火后,他又能马上回到最合适的位置。”

  新人法拉奥尼和库迪尼奥逐步适应了球队战术体系,老将卢西奥和麦孔的复出同样是蓝黑军胜利的保证,队内核心斯内德也即将复出,国米已经从最艰难的时刻走出。蓝黑军重现上赛季强势抢分之势,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