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危局下喜获幸运护符 第三铁人玩命跑出胜利

2011年12月11日09: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本赛季,长友佑都一直是国米全队受到批评比较多的球员,在《米兰体育报》的场均评分里,长友佑都5分的积分是国米所有20多名获得过出场的球员中最低的一个。但这一次,在国米陷入最危险的局面时,日本飞翼却复活了。

  自拉涅利上任以来,长友佑都始终是最受到信任的球员之一。从拉涅利执教首战开始,长友佑都在各条战线里出战960多分钟,在国米全队里仅次于萨内蒂、坎比亚索排名第三,甚至比帕齐尼卢西奥等人还要多一些。不过日本飞翼的状态却一直起伏不定,对阵乌迪内一战,他替补出战后引发球队防线的整体混乱,因此他被各大媒体给以了惊人的恶评,日本人必须用实际行动去证明,他并不像媒体所说的一无是处。

  今天的比赛,长友佑都就一直玩命在踢。3次过人仅仅1次成功,4次传中仅仅1次形成威胁,11次一对一对抗胜率差不多只有一半,这些数据都证明,长友佑都并不是个人能力强的足以“生吃”对手的球员。但他的优点在于他的勤奋。整场比赛,由于佛罗伦萨选择生猛的冲击型打法,所以国米始终在和对手进行拉锯战,作为边后卫的长友佑都进攻要突到对手腹地,防守要退至自己的禁区,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从第一分钟跑到了最后。

  第10分钟,是他的左路传中帮助帕齐尼获得头球攻门的机会。半个小时内,长友佑都两次在对方禁区前拔腿怒射,可惜球略略偏出门靶。而第41分钟,长友佑都在左路的一次传球,策动了球队的破门,他完成了射门前的倒数第二传……因为跑动积极,长友佑都实现了5次断球,其中一对一拼抢他只赢得了1次,剩余的4次断球,都是对方大脚解围,长友佑都飞奔到落点附近实现的断球。可以说,他的每一点贡献,是都是靠惊人的肺活量完成的。

  在全场飞奔的前提下,长友佑都在第50分钟实现了破门,当时帕齐尼前场拿球被对手多人包夹,长友佑都从左侧长距离跑位前插,帕齐尼传球,长友佑都形成了单刀。贝赫拉米将日本飞翼撞开,但长友佑都仍然持续追抢,结果帕斯奎尔的解围球踢到长友佑都身上,弹进了大门。对于这个进球,拉涅利赛后一针见血的指出:“那是个幸运的进球?进球是对长友佑都勤奋的奖励”。一个边后卫,追着对手抢到了对方小禁区内,进球固然是运气,但也是他勤奋的见证。

  赛后长友佑都讲道:“我非常高兴能够进球,尤其是在梅阿查进球,球迷很支持我,我非常高兴。在更衣室里,坎比亚索告诉我‘进球就是进球,不管是好是坏’,我现在更有侵略性了,非常高兴球队表现如此出色,这是全队的战斗精神。”尽管日本人表现的还是足够谦逊,但是媒体已经指出,他就是国米一个护身符。长友佑都来到国米后,大约1年的时间他有3个进球和2个助攻,而他有进球助攻的赛事,国米全部取胜而且都是完胜。今天的2-0他有进球,国米客场完胜中央陆军的比赛他有助攻。上赛季国米3-1击败卡塔尼亚、5-2击败热那亚的比赛他有进球,2-0胜桑普的比赛他有助攻。

  总之,拉涅利重用长友佑都,将日本人捧为是国米“第三铁人”是因为他跑动积极异常勤奋。而日本人同时也是国米的一个护身符:他进球助攻,国米必可取胜,而且是完胜。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