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群雄争霸

22岁跻身两大赛决赛 特鲁姆普成“皇帝”后首人

2011年12月11日11:23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10日,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结束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高质量的对攻大战中,进攻狂人特鲁姆普以9:7拿下火力同样迅猛的澳洲机器罗伯逊,继今年五月世锦赛之后,短短半年多时间再次打进重量级排名赛决赛。今年22岁的特鲁姆普也因此成为亨德利之后,同时跻身世锦赛和英锦赛决赛最年轻的选手。

  出生于1989年的特鲁姆普一直以来被视作不可多得的天才,成长路上创造了多项第一,其在14岁208天就轰出自己的首个单杆147满分,打破了奥沙利文之前保持的最年轻纪录;16岁那年,他在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层层闯关,成为了历史上晋级斯诺克排名赛正赛最年轻选手。随着这届英锦赛他跻身决赛,他再次在自己的履历上添加了一项新的记录,那就是成为继亨德利之后同时打进世锦赛和英锦赛决赛的最年轻的职业选手,而当时亨德利做到这点也只比他小一岁。

  今年四月初的中国公开赛,特鲁姆普捧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事实证明,这是特鲁姆普强势崛起的信号。半个月之后的赛季重头戏世锦赛,年轻的特鲁姆普展示了自己在克鲁斯堡的潜在统治力,连闯四关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其中首轮他就战胜了本届英锦赛半决赛对手、同时也是那一届的卫冕冠军罗伯逊,并在随后的半决赛上击败状态同样出色的丁俊晖。

  尽管决赛上他15:18不敌希金斯而屈居亚军,特鲁姆普依然以自己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赢得了整个斯诺克球坛的认可。

  新赛季前两站积分排名赛特鲁姆普还没怎么找到状态,连续两站止步首轮。但在PTC赛上他却如鱼得水,已三次打入决赛并两次夺得冠军,实际上处于爆发的边缘。

  眼下即将收官的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一直以来是顶尖球手争夺最激烈的舞台之一,半年多时间内同时跻身世锦赛和英锦赛这两大排名赛决赛,成为同龄选手中无可争议的佼佼者。

(责任编辑:王志菲)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