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伊布神作化不存在为进球 野兽纵来也是神塔助手

2011年12月12日0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西多夫献重炮世界波 伊布背阿奎拉尼庆祝

  米兰与博洛尼亚之战,伊布用一个“1vs2”的精彩突破制造点球,从而向全世界证明,一个优秀的巨星,不但能够以一敌二占据上风,甚至可以把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进球机会,生生演变为一个进球!就像赛后《全市场》说的一样“把极端的不利局面硬是演变为一个进球,伊布的冷静和能力显现出来。”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这个一挑二的神作出现在比赛的第71分钟。伊布右路拿球后低传入禁区,当时,帕托、博阿滕两个人都处于越位位置,博洛尼亚球员集体压上,并且高举双手示意越位。此时这个进攻机会应该无疾而终。但是几秒之后,这个机会演变为点球!除了拉吉自己犯浑的错误之外,就是伊布个人能力的显现。

  首先,这个球之所以不越位,是因为博洛尼亚球员拉吉把球断了下来,因为拉吉的断球,导致球权易主,越位之说就不存在了。而当时博洛尼亚两名中卫控球,伊布开始在对手禁区内上抢。他先是用一个跨步压上,从波尔塔诺瓦脚下生生将球断走,而且顺势将其晃过,波尔塔诺瓦试图在身后和伊布拼身体,纵然波尔塔诺瓦也是一个1.85米、体重78公斤的壮汉,但还是被伊布倚的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当时博洛尼亚两名后卫之间的缝隙只有2-3米,如果伊布过掉第一个无法做下一个动作,那么自然会被解围,可是神塔却伸出大长腿,赶在第二个后卫拉吉赶到之前将球捅出,拉吉来不及收脚,踢中伊布。就这样,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变为了点球。

  这就是伊布的能力体现。《全市场》指出,整个过程中伊布表现出了三大优势:第一是强壮的身体,而这正是神塔的标签。第二是极强的身体柔韧性,连过跆拳道的伊布可以在转瞬即逝的机会面前做出连贯的动作,而且这些动作都是在高强度对抗的过程中做出的。第三点就是他极其聪慧的战术素养,在博洛尼亚球员们还在集体抗议越位的时候,伊布已经意识到了形势而积极上抢,在被侵犯后他迅速狡诈的倒地,这都显示了他的功力——没有浸淫意甲多年的丰富经验,他不会有如此合理的判断。

  总而言之,伊布打入了个人近9场各项赛事的第10个进球。公平的说,伊布今天的状态并不好,他在比赛中缺少足够的跑动,除了第4分钟利用任意球打中门框,第71分钟利用个人能力制造点球并自己罚入之外,他其他比赛时间里显得非常沉寂。他全战只有2次威胁传球,而且分别是传给博阿滕和艾玛纽尔森的远射;他全战只有2次射门,一个是任意球一个是点球……因此《全市场》赛后给了伊布5.5分的全队倒数分,只比隐形的帕托稍稍高出一点。这些都显示伊布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也不是很兴奋。可话又说回来,即便是这样一个一半气力的伊布,也能稳定的为球队贡献进球,也能以一抢二把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变为进球,这不就是他能力的见证吗?

  本赛季至今,伊布参加11场意甲,合计打入9球并助攻2次,不到90分钟制造一个进球的效率已经保持了3个多月,哪个球队不想拥有一个如此稳定的杀器?如今全米兰城都在谈论红黑军团即将捧出的“伊布-特维斯锋线组合”,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就如同特维斯在阿根廷队,不可能是球队唯一的核心一样,特维斯来到AC米兰,也会是伊布的助手,而不会取代伊布成为球队至尊的锋王。因为AC米兰只有一个支点,只有一个锋线核心,这就是伊布。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