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卧底帕托不帮米兰帮对手 锋线双废促特维斯加盟

2011年12月12日03: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西多夫献重炮世界波 伊布背阿奎拉尼庆祝

  在目前这支米兰阵中,如果说阵型中还有一个疑问的话,那就是谁和伊布搭档的问题。主教练阿莱格里一直在帕托和罗比尼奥之间举棋不定。关于帕托和罗比尼奥孰优孰劣的争论一直喋喋不休,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这俩人根本就不存在着谁更应该打主力的问题,俩人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自从帕托伤愈复出以来,米兰在三周内共打了6场比赛,而这6场比赛中除了上周中米兰客场迎战比尔森胜利的走过场的比赛阿莱格里选择让伊布休息并同时派上罗比尼奥和帕托以外,其余五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阿莱格里使用了罗比尼奥搭档伊布,而另外两场比赛则令帕托首发。本场比赛对阵博洛尼亚,在赛前阿莱格里早早就公布了首发名单,他宣布帕托将和伊布搭档,但是这种似乎有点过分轻敌的做法令米兰栽了一个大跟头,而帕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也完全没能配上阿莱格里的信任。

  赛后《慢镜头》给帕托的评分仅有4分,这也是全场最低分,并且指责道:“如果不是在首发名单中看到了他的名字,你甚至不会知道他在场上!20岁的帕托根本看不到未来!”《慢镜头》对帕托的批评可谓严厉之极,而这场比赛帕托到底有多么糟糕呢?数据最能说明问题,整场比赛帕托仅仅只有22脚传球,而传球成功率甚至低到54.55%,这意味着他送到队友脚下的传球仅有12次!而在最能体现一个前锋能力的射门方面,帕托全场比赛仅完成两脚射门,而且两脚全部打飞!而其中一脚打门还是在比赛第27分钟凭借着主罚直接任意球才刷出来的数据。

  对于一个前锋来说,不能为球队摧城拔寨本身就是一种罪过。而对于帕托本场比赛来说,他犯下的罪可不仅有这么一条。上半场第11分钟迪瓦约吊射空门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来自于帕托在前场的带球失误。而伊布在下半场的一度逆转比赛的点球也因为帕托而存在一定的争议,当然拉吉放倒伊布没有任意疑义,问题出现在在此之前:伊布原本想传球给帕托,不过却阴差阳错的直接送到了对方后卫脚下,而倘若不是这次阴差阳错,也就不会有伊布此后反抢并被拉吉犯规获得点球的一幕。但是正是在这阴差阳错的一幕主裁判的判罚是非常值得商议的:因为此时帕托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就连《米兰新闻网》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帕托尽管没有拿球,但是他是否干扰了防守值得商榷”,倘若当时主裁判罗基认定帕托在越位位置获益,那么他无疑将扼杀了伊布的积极拼来的这次机会。

  在下半场第32分钟,忍无可忍的阿莱格里用罗比尼奥换下帕托。但是巴西单车少年同样没有什么表现,用《米兰体育报》的说法就是“他的存在感是零”。在罗比尼奥上场的20多分钟时间里,他除了完成10脚传球并有7脚成功送到队友脚下以外,在射门、威胁球、对抗、过人这些数据上竟然是一串鸭蛋!

  本赛季,帕托和罗比尼奥分别打入3球,这个进球效率本来就不够出色,但是倘若仔细看看这6粒进球的进球时机,无疑更令人大跌眼镜。帕托本赛季的首粒入球是欧冠小组赛首回合在客场对阵巴萨时的闪电入球。而在伤愈后他打入的两粒进球一粒出现在4-0大胜切沃的意甲比赛中,帕托打入的是无关紧要的第3球。而另一粒则是欧冠最后一场对阵比尔森胜利的过场戏。在那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罗比尼奥同样刷到了一粒进球。除此之外,他的另外两粒进球出现在联赛首轮3-0击败巴勒莫和4-0击败卡塔尼亚,他在这两场比赛中的入球都是米兰的第二粒入球,完全属于锦上添花。

  米兰最近一个半月以来的9场联赛取得了7胜2平的不败战绩,并且疯狂的打入26粒进球,而与帕托和罗比尼奥总共才打入3球的惨淡结果形成鲜明对比。正如《米兰体育报》所说:“阿莱格里必须期待消失的帕托和低效的罗比尼奥找回节奏和状态。或者说,米兰是真的需要买特维斯!”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