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阿奎拉尼旧错难改演失踪 一人缺战凸显中场危机

2011年12月12日03: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幻灯:西多夫献重炮世界波 伊布背阿奎拉尼庆祝

  北京12月11日22时,米兰前往客场迎战博洛尼亚。但是面对此前意甲排名第16位的弱旅,米兰却同对手打成了一场2-2的平局。本场比赛由于诺切里诺在周中欧冠中受伤而无法出战,阿莱格里也祭出了西多夫、阿奎拉尼和范博梅尔的中场组合,然而这一缺乏防守硬度的组合却并没有设想中的那么成功,西多夫更多的出现在进攻端,范博梅尔在防守时单打独斗也显得非常吃力,而阿奎拉尼更是在比赛中玩起了失踪。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赛后《米兰新闻网》用《全错了!》来形容这场比赛,这是在指责主裁判罗基掌控比赛失,但是对于阿莱格里在中场的排兵布阵来说,他也同样排出了一个完全错误的组合。缺少了跑动积极的诺切里诺来同范博梅尔一起搭档,阿奎拉尼在防守中容易失位的老毛病。而在进攻中,阿奎拉尼同样显得不知所措。全场比赛他总共仅送出39脚传球,而在关键球上他仅仅有过1脚传球成功送到了队友脚下。

  整个上半场阿奎拉尼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无疑就是比赛第31分钟他在背后放倒迪亚曼蒂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的镜头了。这正是阿奎拉尼心态失衡的体现。此外,全场比赛阿奎拉尼总共完成两次射门。第19分钟,博阿滕传球,阿奎拉尼大禁区线附近左脚攻门,球偏出右侧立柱。第36分钟,阿巴特右路低传,阿奎拉尼距门6米处的抢点攻门被门将神勇封出底线。

  赛后《米兰新闻网》用“不知道该干什么”来形容阿奎拉尼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他容易失位的老毛病在诺切里诺缺阵的情形下被再度放大。阿奎拉尼防守不给力的直接后果自然就是另一位后腰范博梅尔的独木难支,后者也在赛后被《慢镜头》评了5.5的低分。米兰的第二个失球正是范博梅尔对佩雷斯封堵不力而让后者送出妙传助攻迪亚曼蒂得分。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米兰在联赛中取得了7胜2平的出色战绩,而欧冠中同巴萨的两回合交锋也展示出了出色的防守。但是对于这支米兰来说依然存在着很大的隐患,那就是球员年龄偏大,尤其是在中场方面更是到了用人捉襟见肘的地步。在三大后腰的人选上,由于加图索和弗拉米尼重病在身,现在对于阿莱格里来说可用的人员仅有诺切里诺、范博梅尔、阿奎拉尼、西多夫和安布罗西尼5人。除了阿奎拉尼和诺切里诺之外,范博梅尔和安布都已经34,而西多夫则已经是35的高龄了。

  本赛季自从加盟AC米兰以来,诺切里诺迅速成为球队铁打不动的主力。到目前为止,他一共参加了米兰全部20场比赛中的18场,其中首发出场16场。在诺切里诺不是首发的四场比赛中,米兰竟然仅取得了一胜两平一负的糟糕战绩,其中联赛第2轮2-2战平拉齐奥、第11轮4-0大胜卡塔尼亚、欧冠2-3输给巴萨以及本场2-2被博洛尼亚逼平。

  在诺切里诺加盟米兰以来,他共完成了5次进球和1次助攻。但是在防守中,这位铁腰的作用更为突出。在诺切里诺不在场上时,米兰一共进行了379分钟的比赛,而总共丢了10粒入球。在诺切里诺上场的1421分钟里红黑军团的丢球也不过才13个而已。这也无怪乎赛后《米兰体育报》写道“阿莱格里现在最需要的是诺切里诺早日康复。”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