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皇马输球 赢球“临界点”到底在何时?

2011年12月12日10:5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物极必反是一种古老的哲学观。1年前当巴萨对穆式皇马竖起5根手指的时候,或许连巴萨球迷都不敢否认,总有那么一天,穆里尼奥会穿着昂贵的阿玛尼西服在巴萨面前贴地滑行。随着时间的推移,种种迹象预示“那一天”好像快要到了,看好皇马的人越来越多,可昨晨的1比3证明,传说中的“临界点”还不是现在。

  回顾巴萨、皇马百年交战史,如此失衡的片段极为罕见。以联赛为例,皇马近7场对阵巴萨的战绩是1平6负,(上赛季国王杯决赛皇马通过加时战胜过巴萨,不该忽视,但绝对算不上“临界点”)对比最近3个赛季一些西甲二流甚至三流球队对阵巴萨的战绩,也惨不到这种地步。所以除了实力差距,这种失衡必然还有另外的逻辑。

  今年11月29日是巴萨俱乐部112岁生日,那一天更值得纪念的事件是巴萨5比0横扫皇马一周年。当天巴萨、皇马喉舌(西班牙媒体对待巴萨、皇马问题历来感情倾向明显)默契地围绕“5比0一周年”大做文章。当时皇马已经在西甲甩开巴萨6分,皇马喉舌细数皇马这一年来在每一个细节上的进步诸多细节都是从国家德比失败的教训中提炼。巴萨喉舌做这期专题虽然意在为积分落后的巴萨打气,却不得不承认很多隐忧,比如“巴萨的后防线又老了一岁”,比如“太多荣誉加身减弱了巴萨踢球最原始的冲动”。

  事实证明,皇马喉舌过于乐观,巴萨喉舌有些悲观。皇马落败的细节又有了更新;至于巴萨“踢球的冲动”,只要他们对面站着的是皇马,就似乎永远不会有半分消退。此战之后,皇马一系列连胜纪录戛然而止,巴萨多赛一场积分追平皇马本赛季西甲或将从此变天。

  一败再败,穆里尼奥依然被皇马阵营公认为最有实力缩短“临界点”的人物,“临界点”到底在什么时候?这关乎皇马球迷还有多少耐心可供消耗,也关乎巴萨的盛世王朝还有多久。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