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开拓者弃乔丹成笑柄 被诅咒的伤城成中锋伤心地

2011年12月12日11:4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鲁平

  特约记者 鲁平

  “这座城市再次被伤病击中,开拓者队又完了!”当罗伊因伤宣布退役时,波特兰电视台主持人迈克·伊文斯绝望地说。翻开开拓者队史,发现这支球队从历史上就屡受伤病打击,波特兰实际上是一座“伤城”。

  连乔丹都可放弃的城市

  1984年NBA选秀大会上,手中握有榜眼签的开拓者队,在火箭队用状元签选下了休斯敦大学中锋奥拉朱旺后,却没有选迈克尔·乔丹,却选择了来自肯塔基大学身高2.16米的萨姆·鲍维,芝加哥公牛队在第3顺位选择了乔丹。几年之后,那个身穿23号球衣的“飞人”,为芝加哥带来了6座总冠军奖杯,而那个被波特兰人选中的鲍维,却早早躺在了病床上养起了伤,其整个职业生涯碌碌无为。

  波特兰之所以成为“伤城”,与这座城市人的眼光有直接联系。选择鲍维,放弃乔丹成为笑炳后,他们本应该吸取教训的,没想到,类似的错误,波特兰人再次重犯。2007年选秀大会上,放着杜兰特不选,偏偏选中了在大学就伤病不断的奥登,开拓者也再次尝到了伤病的苦头。

  大个子中锋的伤心地

  开拓者历史上,大个子倒在波特兰的例子不少,除鲍维、奥登外,还有NBA传奇中锋之一的比尔·沃顿。

  1974年选秀大会上,连续三年成为全美最杰出球员的沃顿,被开拓者用状元签选中。他在开拓者队打了三年球,取得了很好成绩,不仅助队夺得了1977年总冠军,而且获得了总决赛MVP。但他在开拓者的五年期间,经常受到伤病困扰,特别是他在这支球队的最后一年,先后伤了左脚和右臂,并因此缺席了1978-1979赛季的全部比赛。自己屡屡受伤,沃顿迁怒于队医,当时,我多次公开炮轰开拓者队医是害人精,并表示自己希望被交易到别的球队。1979年5月,沃顿和他的家乡球队圣迭戈快艇队签下了7年700万美元合同。

  还有有“世界屋脊”之称的欧洲传奇中锋萨博尼斯,在开拓者效力时,也受到了伤病打击。这位立陶宛名将在开拓者队先后呆了7个赛季,这期间,他的膝盖和跟腱以及胳膊都受了伤,影响了他的发挥。

  保罗·艾伦不相信魔咒

  2009-2010赛季,开拓者伤病严重,罗伊缺阵17场,费尔南德斯20场,巴图姆45场,奥登61场,普尔兹比拉52场,这一赛季,先后有13名球员因伤缺过阵,共缺席了311场比赛。但是,在今年58岁的开拓者队大老板保罗·艾伦眼中,波特兰是一座“伤城”的论调不正确,他认为不光开拓者队受到了伤病困扰,其他队也是这样,“如果有人硬把这个问题往一块扯,我也没办法,反正我不相信这种说法。”艾伦说,“我们为球员们提供的医疗是一流的,医生也是一流的,NBA竞争这么激烈,球员怎么可能永远保持健康?”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