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巴特尔乃中国“本杰明巴顿” 新疆中锋宝刀未老

2011年12月12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赖颖君
  中新网佛山12月12日电(赖颖君)在CBA,不单只有马布里可以返老孩童,今年37岁的巴特尔在11日晚对阵佛山队的比赛中砍下22分16个篮板,被中国男篮主帅称为中国版的“本杰明-巴顿”。

  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位37岁“高龄”、身高2米1的中锋在比赛中砍下两双,你会相信吗?新疆中锋巴特尔就在比赛中有这样的神奇表现。

  新赛季新疆队花重金从江苏队签下唐正东,就是希望唐正东能担任大巴的位置。不过受伤病影响的唐正东状态并不稳定,距离巴特尔的水平还有一段很长的路。当晚与佛山队的比赛中,唐正东只能坐在场边担起看客的角色。

  闯荡CBA16年,巴特尔的能力非常全面,能投三分,能背身单打,能突破,能抢篮板,能运球,还能传球,在球场上年长的他更多的是做一名策应型中锋。在新疆,大巴被称为“老妖精”,而从他截止第十轮的数据来看,这个称呼一点都不为过。

  在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新疆队客场以2分败给北京队,但那场比赛巴特尔送出16次助攻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助攻。本战对佛山,巴特尔在唐正东缺席的情况下更是被激发潜能,上场44分钟,砍下22分16篮板外加2助攻,末节关键时刻,他两罚两中,稳住了球队的局面,最终帮助球队力挽狂澜,取得胜利。

  “巴特尔就是本杰明-巴顿,他返老还童了。”邓华德在赛后评价这位老将时也掩抑不住兴奋的心情,并用电影《返老孩童》的男主角来形容大巴。“他的助攻、篮板、得分样样出色,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赛季前我们本来想减少大巴的出场时间,这样能让他在季后赛有更大的作用,但是唐正东现在受伤,只想唐正东能赶快好起来,可以让大巴休息多一些。”邓华德说。

  当晚巴特尔在场上奋战了44分钟,对此预料不到的还有佛山队。赛前佛山队有对巴特尔做专门的布置,可是没想到他会上场那么长时间,打破了佛山队的战术。“巴特尔是名很出色的球员,他为新疆队赢球起了关键的作用。”佛山队主帅龙汉杰说。

  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曾让中国自豪的三大中锋如今正不得不面对岁月的考验。姚明因为伤病已提早退出篮球的舞台,王治郅身为国家队和八一队的精神领袖,也正面对伤病的困扰。仍在CBA效力的巴特尔随着年龄的增大,体力也备受考验。

  但这三大中锋都没有离开中国的篮球场,他们都知道自己的作用,无论在球场外还是球场内,他们都从未改变过核心的角色。在80后球员崛起、90后球员渐露头角CBA的今天,王治郅、巴特尔“打不死”的战斗力依然是中国篮球的楷模。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