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八方评论

商毅:明年申花难有起色 国内球员恐非常不配合

2011年12月12日2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阿内尔卡职业生涯:曾天价赴皇马 辗转九队

  北京时间12月12日,曾令所有欧陆豪门防线胆寒的切尔西锋霸阿内尔卡正式确认加盟上海申花。相比于此前的中超第一外援孔卡,阿内尔卡无论实力、名气还是薪水上都高出一筹,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当天,名嘴梁言,前国安球员商毅做客《足球100分》,对于阿内尔卡的名气,两位非常认同,甚至称连孔卡和阿内尔卡比起来都只能算无名之辈。

  然而商毅对于阿内尔卡的战术价值持怀疑态度,更是直言:“明年申花恐怕仍难有起色。” 《足球报》常驻上海记者姬宇阳讲述了阿内尔卡加盟的前前后后:“阿内尔卡加盟的消息首先是法国《队报》爆料的,当时上海媒体球迷都认为是俱乐部炒作,因为之前申花队确实没有过如此大的手笔。大概两个星期前,我们才知道这事有眉目。”

  此前两个赛季,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对球队投入很少,外界一度怀疑朱老板已经丧失了对于冠军的雄心。究竟是什么促使朱老板改变了引援思路?对此姬宇阳解读:“2011赛季申花投入小是因为老板朱骏不在国内。事实上2009赛季,申花拥有国内大牌球员以及大马丁这样的豪华阵容,结果球市很惨淡。随后一个赛季,申花拥有名帅布拉泽维奇以及里亚斯克斯这样的强力外援,球市还是不景气。因此为了刺激球市,上海申花决定引进超级大牌。”

  对于申花巨额引援的资金来源,姬宇阳透露:“朱骏公司的游戏《火瀑》以2300万美金签约东南亚,再加上这个游戏可以在中国卖到上亿美金,因此引援资金就很充裕了。此外,阿内尔卡还担任游戏的形象代言人,因此资金也就更不是问题了。”

  在阿内尔卡转会消息确认前,申花队员对于此事不屑一顾称:“还是先把队里的钱发下来再吹牛吧。”对于这个声音,商毅从球员的角度解读:“明年申花的成绩恐怕难有起色,在队内欠薪的情况下巨资引进大牌球员,国内球员恐怕会非常不配合。我并非酸葡萄心理,但引进阿内尔卡也就那么回事,毕竟只是一名被切尔西清洗的球员,而且申花老板也并不重视俱乐部发展。”

  梁言则持相反观点,认为朱骏至少吸引了关注度,毕竟是中超最大手笔的引援:“孔卡来的时候就知道贵是真贵,但真不清楚孔卡是谁,然而阿内尔卡是实打实的听说过。”商毅也认同此观点:“我们之前确实没有经历过这种大牌,中超之前也有过年薪很高的球员,比如孔卡,但他毕竟没在世界赛场上证明过自己。”

  近期,不断有大牌球星与中超俱乐部传出绯闻,这些巨星能对中国足球整体水平提高起到多大作用?梁言认为中超俱乐部引进大牌球员太晚了,相比于日本足球,落后了十几年,而且日本俱乐部引进巨星不仅是让他们上场踢球,更是带动球队整体提高,一定要为日本足球留下东西。并且日本足球有整体规划,在学习高水平欧美球员之前首先借鉴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模式。 商毅认为相比日本,中超引进的大牌球员还是太少了,没有形成体系,球星可能还没融入球队就走了。而日本引进高水平外援是整体引进,正因为如此才为日本足球留下了印记。魏翊东也呼吁,俱乐部除了赚门票钱、吸引眼球博关注度,也该想想如何规范自己的商业运作。(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