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快船收获保罗冲击湖人地位 科比不满送走奥多姆

2011年12月13日06: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停摆结束后,NBA动静最大也最让人看不懂的球队就是湖人了。霍华德和保罗是他们追逐的两大目标,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两人一个没见,还在昨日白白损失猛将奥多姆,更可笑的是,还将奥多姆送到死敌小牛那里!湖人怎么了?傻了?同时,快船则很接近保罗,洛杉矶城市之王的实力天平第一次渐渐拉平。

  湖人送死敌恐怖组合

  北京时间昨日,湖人官网爆出令人意外的消息,总经理库普切克宣布与小牛队正式完成交易。湖人最近两次冠军的功勋球员拉马尔·奥多姆外加2012年一个次轮选秀权被送往达拉斯,而后者交出的筹码是一个价值近千万的交易特例和2012年一个首轮选秀权。据悉,小牛队上下已经开始庆祝这一“胜利”了。

  奥多姆上个赛季场均为湖人贡献14.4分、8.6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为38.2%。在过去12年的职业生涯中,奥多姆共打了829场比赛,场均贡献14.6分,8.6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奥多姆为湖人征战了519场比赛(382场首发),场均贡献了13.7分,9.5个篮板和3.7次助攻。

  自从2004年被带入沙奎尔·奥尼尔交易,送到湖人队后,奥多姆就成为科比的得力助手之一。湖人队能够连续三年闯入总决赛,连夺两次总冠军,奥多姆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次交易被普遍解读为湖人为了降低超高的球队总薪水,省钱倒可以理解,但为何要将奥多姆送到直接竞争对手小牛那里,并让对手组成诺维茨基+奥多姆这样的恐怖组合,这实在令人费解。如果说一定要找出一个理由,可能是因为保罗交易失败,霍华德又暂时挖不来,湖人在用一种不理智的方式发泄心中不满。

  快船准备冲击湖人地位

  就在奥多姆被送走的同时,更让人吃惊的消息来了,据洛杉矶当地媒体报道,克里斯·保罗去快船的交易基本已经完成,快船送出克里斯·卡曼、埃里克·布雷德索、艾尔·法鲁克·阿米努以及1个2012年首轮不受保护的选秀权,换得让无数球队垂涎不已的保罗。

  谁也没想到,在湖人纠缠于保罗之时,快船队悄悄跟进。事实上,在上一周两支球队就曾商讨过保罗交易,当时黄蜂队表达了对埃里克·戈登的兴趣,不过快船队并不想送出这位处于上升期的后卫,随后黄蜂队与湖人队、火箭队达成了三队交易,但两次交易方案都遭到了联盟否决,湖人队无奈退出并给了快船队机会。

  拥有更多年轻筹码的快船很快就和黄蜂走到了一起,据内部人士透露,交易已接近完成。为了得到保罗,快船队愿意送出包括中锋卡曼在内的三名球员和2012年首轮选秀权,联盟将会在北京时间今日审查这桩交易。

  如果这桩交易最终通过,那么保罗和戈登、布雷克·格里芬联手组成核心阵容,辅以卡隆·巴特勒、莫·威廉姆斯等实力派球员,再如愿续约德安德烈·乔丹,快船队很可能将复制雷霆的成长模式,成为西部极具竞争力的一支青年军。而因为有格里芬,他们已经成了全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那么,在湖人前景不明朗的时候,快船这个洛杉矶城的万年老二得到了篡位的最好机会。本报记者赵蔚林

  态度

  科比不满送走奥多姆

  在退出追逐保罗的三方交易后,湖人队昨日终于做成一单生意,把现NBA最佳第六人奥多姆送给劲敌小牛队,以换来首轮选秀权和交易特例。

  对此笔交易,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在当天举行的新赛季首个媒体日上对记者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跟你们说实在的,我不喜欢这笔交易,”他说,“我对此难以理解。上赛季奥多姆打出了他生涯最佳赛季,明摆着他不是球队的不安定因素,他竭尽了所能,我就搞不懂他为什么会被送走。”

  奥多姆的妻子、电视真人秀明星卡达希安在她的微博上说:“我很好奇,难道我是奥多姆被交易的诱发原因吗?”

  显然,走了钱德勒、来了奥多姆的小牛队则对这笔交易颇为得意。主帅卡莱尔说,现在他手上拥有的奥多姆、诺维茨基和马里昂称得上是目前NBA最杰出的锋线三角。“奥多姆是一位我们特别尊敬的人,是这个联赛全能型球手,他将为我们带来许多与众不同的特性。”

  科比对本队把奥多姆交易给小牛队尤其感到闹心,因为上赛季在季后赛上,正是小牛队把湖人这支卫冕总冠军挡在了西部决赛大门外,而且第四场大胜湖人队36分。

  “我想,库班(小牛队老板)肯定不会抗议这笔交易,”科比酸酸地说。新华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