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罗马动态

再见!王子对决! 红狼之魂失点杀犹胜无脑新援

2011年12月13日08: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法尔考

  35岁的罗马王子在场上打满全场拼尽全力,37岁的斑马王子在替补席枯坐90分钟;罗马VS尤文图斯,这本是王子之间的决战。然而岁月匆匆,当王子们已经不再年轻,当孔蒂不解风情的用完三个换人名额,这场预想中的可能是王子们的绝唱还是没能上演,而真的不用再期待下一次了,因为哪怕是托蒂和皮耶罗再度相遇,罗马王子也许还在,而斑马王子身上的球衣也不再会是熟悉的黑白两色。

  “我感觉越老越有威力。”赛前托蒂就信心勃勃的说道,丝毫没有在意他已经22天没有上场,已经72天没有首发,本赛季开赛以来至今未能开和。巧合的是,托蒂的上赛季的联赛首球正是在去年罗马在客场迎战尤文图斯时打进的。再次碰到这个熟悉的对手,恩里克也给足了面子,让托蒂从第1分钟就出现在球场上。然而这一次尽管托蒂万般努力,尽管托蒂表现出色,但是当最简单的进球机会摆在他面前时,却遗憾的被布冯扑出。

  令无数托蒂球迷及红狼球迷扼腕叹息的一幕出现在比赛第63分钟,比达尔禁区内放倒拉梅拉送给罗马一粒点球。上前主罚的托蒂在赛前还特意演练过他惯常的“勺子点球”,然而站在点球点前,面对着布冯的把门,罗马王子还是选择了看似稳妥的大力抽射,皮球如炮弹般飞向球门左下角,但是却被布冯判断对了方向而将球扑出。

  错失了这粒点球令罗马失去了第二次反超比赛的机会,也令托蒂、皮耶罗和因扎吉三大意甲最辉煌时期的老将依旧尴尬的齐齐继续着进球荒,17年来未曾有过的情形依然在延续。这不免让人唏嘘时光荏苒,老男孩已经不再年轻。意甲曾经的黄金射手们已经随着“小世界杯”的黄金年代的远去而渐渐离开我们的视线。

  《慢镜头》在赛后动情的说道:“每个人,尤其是罗马球迷都想给托蒂一个拥抱。”不过,即使是罚失点球,托蒂也绝对配得上奥林匹克球场5万人的掌声。因为他绝对是整支罗马最为积极的一位,也是战斗最为拼命的一位。别忘了德罗西在第5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于托蒂的战术角球助攻,这次助攻也是托蒂新赛季开赛以来完成的第一次助攻。

  这次令罗马首开纪录的进球机会同样是由托蒂的脚后跟妙传给奥斯瓦尔多而创造的角球机会。托蒂在场上这种tiki-taka式的传球同样令球迷大呼过瘾,而且这种表演在随后再度上演:在比赛13分钟,托蒂再次使出脚后跟传球绝技,只不过这次出现在罗马半场,而接球队员则换成了皮亚尼奇。在第52分钟,罗马获得进球良机,皮亚尼奇中路带球后分给插上的托蒂,罗马王子在禁区内拿球后并没有贪功,而是将球传到中路,可惜被巴尔扎利抢先一步将球解围。在第71分钟,罗马开出前场界外球,但是这时候主裁判鸣哨示意换人而让罗马队重发,这时候已经拿到球的托蒂显然很不满意,他愤怒的一脚将球踢开。全场比赛托蒂共完成43脚传球,这一数据也是罗马先后上场的14名球员中第一人。出众的技术、无私的奉献和顽强的斗志,这是这场比赛托蒂给人们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奥斯瓦尔多在第86分钟被博列洛替换下场时,因为不满主帅恩里克没让自己打满全场而在下场后喋喋不休并且直接走进更衣室。这已经不是这位无组织无纪律的新援第一次做出无脑举动了。在此前奥斯瓦尔多就因为一时头脑发热而拳击队友拉梅拉被队内禁赛一场,这一次又因为不满主帅换人而直接走进更衣室恐怕同样难逃处罚。上轮比赛罗马在客场0-3惨败给佛罗伦萨,在比赛中当球队少一人应战而且0-2落后时,两位新援加戈和博扬的无脑行径同样令人愤慨:先是加戈恶意放倒约维蒂奇而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随后是博扬在禁区内恼羞成怒的手球被直接出示红牌。在新援们身上展示出的无组织无纪律无拼搏的这些无脑举动正是恩里克在入主罗马后大肆改造却难获成功的原因:尽管新援们实力确实不俗,但是大换血也将托蒂们身上的拼搏和奉献的红狼精神同样换走!

  所以,不用苛责托蒂罚丢的那次点球了,红狼球迷能够看到他出现在球场上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另一边的另一个王子皮耶罗则没有这么幸运,尽管赛前他主动请战:“我已经准备好了”,但是不解风情的孔蒂在继皮耶罗第700场比赛让他垃圾时间上场之后,在这场王子对决中甚至连1分钟都不愿“施舍”给斑马王子。错过了这次正面交锋,下一次罗马同尤文相遇将是在下半个赛季,届时皮耶罗很有可能已经不在队内。下一次见面,托蒂和皮耶罗已经不能再被称作“王子对决”,而他们是否还有下一次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眼睁睁的看着王子们渐渐老去也许是最大的悲哀吧,时光荏苒,青春不再。再见,意甲老男孩;再见,王子们。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