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明星效应朱骏名利双收 解析大牌为何与建业绝缘

2011年12月13日10:22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新赛季中超尚未打响,但德罗巴、小罗等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对人们的眼球展开密集式轰炸,不过当各种版本传闻相继上演时,阿内尔卡已经提前抢滩登陆。昨天,申花官方正式宣布法国球星加盟,这不仅轰动了整个上海滩,毫无疑问也是中国足坛这个冬天以来最具爆炸性的新闻。

  超越孔卡 成为中超最贵外援

  中超最贵外援是谁?之前,答案显然是恒大的孔卡。但随着阿内尔卡的到来,孔卡的位置已经被法国人取代。据知情人士透露,阿内尔卡在申花的年薪达到了106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亿,从而刷新了中超最贵外援纪录。

  来申花前,阿内尔卡曾经效力过皇马、阿森纳、曼城、切尔西等欧洲顶级豪门,虽然今年已经32岁,但有点过气的他仍然是欧洲俱乐部追逐的对象。偏偏,阿内尔卡选择离开欧洲,不远万里来到足球并不发达的中国淘金。个中缘由,或许离不开两个字:金钱。

  用国外媒体的话说,20万英镑周薪是一个让阿内尔卡难以拒绝的数字。要知道曼城的阿奎罗周薪是20万英镑,巴萨当家球星梅西周薪是18万英镑,切尔西的特里、兰帕德周薪都是15万英镑,2010赛季阿内尔卡与切尔西续约时的周薪只有9万英镑。别说阿内尔卡,任何一名世界级球员面对这份薪水都不会无动于衷。

  明星效应 朱骏一招名利双收

  谙熟讨巧之道的申花老板朱骏,每个赛季都要放卫星,而在博得众人的眼球后,事情往往会归于平淡。这一次成功运作阿内尔卡,朱骏着实风风光光了一回。

  跟恒大一口气引进穆里奇、克莱奥等一批大牌球员相比,朱骏仅靠一个阿内尔卡就吸引了国内甚至全世界关注的眼光。最近一段时间,在国内媒体关注之余,法新社、路透社等世界重量级媒体也在围着申花转。昨天,申花官网甚至一度被网友挤爆瘫痪。

  当然,阿内尔卡不仅仅给朱骏带来这些。虽然申花是千万欧元年薪签下阿内尔卡,但是实际上朱骏并不用掏出这么多的现金。业内人士透露,阿内尔卡的年薪里面,包含了一部分他给九城新游戏代言的费用,用阿内尔卡的名气和影响力来推广自己的新游戏,朱骏省了一笔代言费。另外,阿内尔卡年薪的大部分还会从申花对他的商业开发中赚取的钱来支付,朱骏聪明的商人头脑显露无遗。

  最重要的一点,朱骏通过这十天的宣传,重新讨得申花球迷的心。申花近些年不断卖人套现,去年仅仅获得11名的成绩,主场虹口的上座率近几年也是每况愈下,场均上座率只有可怜的5000人。签下阿内尔卡,虹口足球场上座率将会回暖。同时,在阿内尔卡这种大牌外援的带动下,中超无论观赏性、球市还是品牌影响力都会得到极大的提升。

  大牌球星

  离建业还有多远?

  阿内尔卡转会申花,不仅在申花球迷中间引起震动,对中超其他球队也是一个不小的触动。昨天,不少中原球迷在微博中讨论着这样的话题:建业今年外援引进有何进展?像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球星,离建业还有多远?

  事实上,建业俱乐部这些年来花在外援身上的钱并不少。从2010赛季的“世界杯十大后卫”加夫兰西奇,到今年引进的澳超MVP弗洛雷斯和赞比亚国家队队长卡通戈,可以说建业外援身价一年比一年高,名气一个比一个响。然而,建业队的成绩一直在走下坡路,去年更是创造了征战中超以来最差成绩。

  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是,建业这几年引进的外援当中,除了特兰切夫、奥利萨德贝、内托能让人记住名字以外,大多最后都沦为平庸之辈。几乎每个赛季,建业队都出现派不上用场的水货外援,如2010年的阿玛多,上赛季的胡姆洛和李准叶。

  于是,有球迷戏言:“建业这些年浪费在水货外援身上的钱,不敢说足以买来一名阿内尔卡,就是买来一位身体健康的奥利萨德贝也够使了。”

  在房地产企业低迷的情况下,建业来年对足球的投入恐怕很难超过今年。而且投资人胡葆森也已经明确表示,建业不会跟恒大、富力的烧钱风,这也意味着建业至少在明年不会引进如阿内尔卡这样的国际大腕。

  其实,球迷也并不希望建业“伤筋动骨”去买什么阿内尔卡,这种名气太大,难管理,不一定适合建业。他们只希望,建业每次引援的时候,能够放大眼睛,别再被“水货”忽悠了。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